泉州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协调小组关于2021年上半年全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进展情况的通报
来源:市住建局 2021-08-04 16:42 阅读人数:1

泉保障房〔2021〕6号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市直有关单位: 

  2021年省下达我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任务16791套,基本建成目标任务12570套,作为省委、省政府2021年度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设任务实行目标责任管理,现将2021年度全市上半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进展情况通报如下: 

  一、完成投资情况 

  截至6月30日(下同),全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完成投资47.25亿元(含基本建成冻结项目、往年续建项目及2021年度新开工项目),占年度计划投资的71.26%。 

  年度完成投资额前3名分别为泉港区26.53亿元、市直6.8亿元、惠安县5.4亿元。 

  二、开工情况 

  今年我市计划新开工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共9个、16791套(户)。截至6月30日,全市2021年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已开工建设6个(含棚户区改造货币安置项目4个),共计11931套(含棚户区改造货币安置11681户),开工率71.06%。 

  市直、惠安县均已完成年度开工目标任务。鲤城区、丰泽区、洛江区、泉州开发区、晋江市、石狮市、南安市、德化县本年度无开工建设任务。 

  按照《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5部门关于申报2021年城镇棚户区改造公租房保障计划任务的通知》(闽建住〔2020〕7号)要求,申报纳入2021年棚户区、公租房项目,必须确保当年9月底前开工。至6月底开工率尚未达到70%的地区有永春县0%、台商投资区21.95%。 

  7月中旬,我市针对项目进展情况不理想的地区开展专项督查工作,根据巡查反馈的情况,永春县石鼓片区改造项目(一期)已开工,台商投资区白沙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二期)、永春县化龙片区改造项目(一期)均尚未供地,项目建设进展严重滞后。 

  三、基本建成情况 

  全市历年来保障性安居工程累计基本建成232946套,历年来保障性安居工程累计竣工220365套,历年来累计基本建成率92.17%,其中:本年度新增基本建成14256套,本年度基本建成率113.41%,已提前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历年来累计基本建成率丰泽区、洛江区、开发区、石狮市、惠安县均为100.00%,晋江市99.2%,泉港区98.3%,安溪县96.92%;较低的是台商投资区39.49%、德化县86.8%、鲤城区89.67%。 

  四、配租配售情况 

  全市历年各类保障性住房配租配售77017套,历年配租配售套率93.28%。 

  历年配租配售率丰泽区、开发区、台商区均为100.00%,泉港区99.55%,惠安县98.98%,石狮市98.62%;较低的是永春县81.42%、洛江区86.31%、南安市87.68%。 

  以上具体情况详见附表1~4。 

  五、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请相关县(市、区)政府扎实推进2021年棚改工作,督促未开工的项目加快征迁工作,建设单位抓紧前期工作,及时发现困难项目,积极筹集替换项目,拟调入清单的项目需满足建办保〔2019〕62号文件要求,争取调整2021年棚改清单内无法按时开工的项目,确保今年9月底前按时完成开工建设任务。 

  (二)应加大力度推进公租房货币化工作,加快部署、采取措施、有效推进,确保按时完成2021年度发放租赁补贴330户的目标任务。 

  (三)全力做好2022年公租房和保障性租赁住房初步计划申报工作,要高度重视,因地制宜,全面梳理本地区公租房和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认真测算租赁补贴计划发放户数,要做到摸清底数、应报尽报。 

  (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任务作为省委、省政府2021年度为民办实事项目,实行工作台账制度,项目进展定期报送市政府督查室。部分项目进展滞后,已严重影响了全市保障性住房项目的开工率。请各县(市、区)及各有关单位针对问题项目,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整改,抓紧反馈,确保按时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若逾期没有全部开工,影响全市2021年棚改开工目标任务完成进度的地区,省、市两级政府将依据相关规定予以效能问责。 

  

    附件:1.泉州市保障性安居工程进展情况汇总表 

        2.泉州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开工情况表 

        3.泉州市2020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基本建成情况表 

        4.泉州市各类保障性住房配租配售情况汇总表 

  

 

泉州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协调小组 

2021年7月27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