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印发泉州市普通公路品质工程、绿色公路、建设标准化管理典型示范工程考评暂行规定的通知》(泉交规〔2022〕5号)政策解读
来源:交通运输局 2022-07-15 17:01 阅读人数:1

  《泉州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印发泉州市普通公路品质工程、绿色公路、建设标准化管理典型示范工程考评规定(2022年修订)的通知》(泉交规〔2022〕5号)已公开发布,根据有关规定,现将文件政策解读如下:

  一、出台背景

  2019年度,泉州市交通运输局制定了《关于印发泉州市普通公路品质工程、绿色公路、建设标准化管理典型示范工程考评暂行规定的通知》(泉交工〔2019〕71 号)。近年来交通运输部、省交通运输厅对普通公路典型示范建设工程内容提出了更高要求,增加了工地党建、智慧工地等新内容,我局在总结近年来我市普通公路典型示范工程考评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经研究组织制订了《泉州市普通公路品质工程、绿色公路、建设标准化管理典型示范工程考评规定(2022年修订)》(征求意见稿),经向社会公开及各有关单位征求意见,于2022年7月15日印发。

  二、目标任务

  《泉州市普通公路品质工程、绿色公路、建设标准化管理典型示范工程考评规定(2022年修订)》(以下简称《考评规定(2022年修订)》)的出台,进一步补充细化了考评内容和有关考评要求。

  三、主要内容

  《考评规定(2022年修订)》共五条内容。具体内容如下:

  第一条对考评的适应范围、考评目的进行表述。明确了本《考评规定(2022年修订)》适用于我市普通公路在建工程。典型示范工程应具备在品质工程、绿色公路创建方面特点突出,工地党建效果显著,智慧工地、“四新”技术研究推广效果良好条件。

  第二条主要说明了考评主要依据和评分办法。考评依据主要有《公路水运品质工程评价标准(试行)》、《福建省普通干线绿色公路建设的实施细则(试行)》、最新发布《福建省普通公路标准化管理系列指南》,以及有关标准化管理、绿色公路、品质工程、工地党建等各项要求、规定和办法等;考评办法参照最新发布的《福建省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建设项目施工单位信用考核综合评分表》,并结合普通公路市级层面信用考核工作同步开展典型示范工程考评工作。

  第三条明确考评的组织方式和频率,明确由泉州市交通运输局组织考评,每年度考评一次。

  第四条明确了具体奖励措施。考评为典型示范工程的项目,予以发文通报表扬,并给予经济奖励。

  第五条明确解释权和本文件有效期。由泉州市交通运输局负责解释,本规定自2022年8月15日起施行,有效期2年。

  四、解决的问题

  《考评规定(2022年修订)》的出台,对典型示范工程正向激励提供了政策依据,方便规范开展典型示范项目工作,对于调动普通公路建设项目各从业单位示范创建积极性、推动工程建设科技进步,从业单位发扬工匠精神,持续提升公路工程建设管理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