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回顾--7月19日专家解读:不动产继承转移登记及泉州中心市区继承公证政府购买法律服务专题讲座
来源:泉州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 2022-08-10 16:52 阅读人数:1

  为更好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继承篇等与不动产登记相关的法律知识的普及,推广泉州中心市区继承公证政府购买法律服务,日前,泉州举办新一期线上宣讲会,邀请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交易登记科科长江珊珊专题解读“不动产继承转移登记及泉州中心市区继承公证政府购买法律服务”。

  宣讲会上,宣讲人围绕中心市区继承公证政府购买法律服务、《民法典》继承篇与不动产继承转移登记、中心市区不动产登记的其他实践亮点等内容进行深入浅出解读。

  据悉,泉州市不动产登记继承公证政府购买服务已实现全覆盖,推行不动产登记继承公证政府购买服务后,因继承转移登记办理不动产登记继承公证不再由申请人支付公证费,统一由政府买单,省却了原来办理不动产继承(非公证)登记所需的公告期。

  宣讲人介绍,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目前已实现全部审批服务事项进驻省网上办事大厅、119个掌上办理的公共服务事项在闽政通APP“泉服务”平台上线,有效满足企业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