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预告】|10月29日专家讲解:《泉州世界遗产及其保护利用》宣讲会
来源: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 2021-10-21 16:07 阅读人数:1

  今年7月25日,“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在福建召开的44届世界遗产大会上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成为我国的第56个世界遗产。泉州项目申遗成功,意味着她所代表的中国海洋文明首次在世界遗产领域得到国际权威认可,充分印证了古老中国具有强大的海洋文明基因,并在历史上取得辉煌的发展成就。

  城市遗产的保护是一个长期而系统的过程,泉州世界遗产共有22个遗产点,分布在自海港经江口平原并一直延伸到腹地山区的广阔空间内。如何保护、传承和利用好这些遗产,对泉州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要正确处理好遗产城市保护和城市发展的关系,培育全民保护遗产意识,建立健全世界文化遗产管理系列法律法规,争创“世界遗产典范城市”。

  一、宣讲提要

  1.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论述

  2.泉州世界文化遗产及其价值

  3.泉州世界文化遗产的保护管理

  二、主讲人:泉州市博物馆馆长、文博副研究馆员 黄明珍

  三、宣讲时间:2021年10月29日下午15:30

  四、观看方式:关注“泉州行政服务”微信公众号,扫描宣讲会二维码进入直播间,参与互动问答。

  五、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泉州市人民政府

  宣讲单位: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承办单位:泉州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