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回顾-9月8日专家讲解:现场讲座+线上直播 助力新《安全生产法》入脑人心政策解读
来源:泉州市行政服务中心 2021-09-19 10:07 阅读人数:1

  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9月1日起施行,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推动各级各部门切实把握新《安全生产法》立法本意和丰富内涵。9月8日上午,市安办、应急局联合司法局和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举办新《安全生产法》宣讲活动。

  为有效扩大宣讲覆盖面,结合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本次宣讲采用主会场现场宣讲+同步网络直播两种形式进行,巧设“云课堂”,为全市各级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组织学习新安法提供了便利。泉州市应急管理局四级调研员何国强从新安法修订介绍和总体要求、新安法对企业的要求、新安法对政府部门和第三方机构的要求三个方面进行深入解读,让大家深刻地领会了新《安全生产法》的新思想、新举措、新亮点,对进一步做好应急管理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作用。累计20多万人次通过网络直播形式收看收听,其中有9000多人次参与评论互动,充分肯定宣讲效果。

  本次宣讲活动是市安办宣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的活动之一。新《安全生产法》实施以来,市安办还通过印发致生产经营单位和监管部门一封信、分发新《安全生产法》宣传手册、播放公益广告、微信公众号推送每日学法、悬挂宣传海报等多种方式积极开展宣贯活动,切实营造了知法、懂法、守法、护法、用法的安全法制氛围,极大提高了全民安全风险防控意识,推动树牢安全发展理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