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回顾-12月11日专家讲解:《体育赛事活动管理办法(试行)》解读
来源: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 2020-12-28 10:49 阅读人数:1

  为做好《体育赛事活动管理办法》的学习宣传与贯彻实施,进一步规范和推动体育赛事活动发展,近日,市体育局等部门开展新一期线上宣讲会,邀请泉州师范学院体育学院任慧涛博士进行深入解读。

  宣讲会上,任慧涛围绕《体育赛事管理办法》出台的背景、具体内容及疫情下体育赛事安全管理等内容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

  据介绍,2020年5月1日,国家体育总局研究制定《体育赛事活动管理办法》,在取消相关体育赛事活动审批的基础上,不断加强监管、优化服务,确保体育赛事活动规范有序开展。《体育赛事活动管理办法》共7章47条,明确了立法依据、基本概念及相关原则,就体育赛事活动管理范围、管理主体、申办和审批程序做了具体规定,对体育赛事活动组织方、参与方及其他人员相关权利义务做了界定,对赛事活动组织的基本程序、赛事活动参与人员的行为准则做了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