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预告】|12月11日专家讲解:《体育赛事活动管理办法(试行)》解读
来源:泉州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 2020-12-09 19:46 阅读人数:1

  自取消商业性和群众性体育赛事审批以来,体育赛事活动蓬勃开展,丰富了广大人民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有力推动了体育事业的发展。然而,违规办赛、消极比赛、虚报信息等不良现象也随之出现,暴露了当前体育赛事活动管理制度不健全、办赛参赛不规范、监管手段不完善、执法依据不充分等问题。

  为加强体育赛事活动服务和管理,2020年5月1日,国家体育总局研究制定《体育赛事活动管理办法》(国家体育总局第25号令),持续推进体育领域“放管服”改革,在取消相关体育赛事活动审批的基础上,不断加强监管、优化服务,确保体育赛事活动规范有序开展,切实保障体育赛事活动各方的合法权益,进一步明确主承协办的关系和各自的权利和义务,对体育部门和相关协会的指导服务和监督管理进行要求,调动社会力量举办体育赛事活动的积极性,不断提高体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体育赛事活动管理办法》共7章47条,明确了立法依据、基本概念及相关原则,就体育赛事活动管理范围、管理主体、申办和审批程序做了具体规定,对体育赛事活动组织方、参与方及其他人员相关权利义务做了界定,对赛事活动组织的基本程序、赛事活动参与人员的行为准则做了要求。该管理办法对之前发布《体育总局关于推进体育赛事审批制度改革的若干意见》、《体育总局关于印发〈全国性单项体育协会竞技体育重要赛事名录〉的通知》、《体育赛事管理办法》、《体育总局关于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体育赛事监管的意见〉的通知》进行整合和细化,对规范体育赛事活动,健全体育赛事法制化进行,有着重要的意义。

  一、宣讲提要:

  1.《体育赛事管理办法》政策出台的背景

  2.《体育赛事管理办法》的具体内容

  3.《体育赛事管理办法》对泉州赛事工作的影响

  4.  浅谈新冠疫情下泉州体育赛事安全管理

  二、主讲人:泉州师范学院体育学院 福建省体育产业研究中心 任慧涛 博士

  三、宣讲时间:2020年12月11日下午15:00

  四、观看方式:关注“泉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扫描宣讲会二维码进入直播间,参与互动问答。

  五、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泉州市人民政府

  宣讲单位:泉州市体育局

  承办单位:泉州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