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回顾-8月4日专家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线上专题讲座
来源: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 2020-08-07 15:32 阅读人数:1

  为推动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近日,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联合市司法局开展“刺桐新声——新法面对面”《民法典》线上专题讲座。

  宣讲会邀请了华侨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彭春莲进行讲解,内容大致分为《民法典》的精神和时代价值、新规解读与的贯彻实施三大部分。

  民法的发达程度是一个国家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今年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将于明年1月1日正式施行。

  《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对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巩固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维护人民权益、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都具有重大意义。《民法典》作为21世纪全球最新的民法典,回应了国家和民族的当下关切,为世界民法发展贡献了自己的智慧。《民法典》的颁布实施,必将为中国改革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必将在人类文明史上留下绚烂的一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