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回顾-7月31日专家讲解:创业板注册制改革解读
来源: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 2020-08-05 15:25 阅读人数:1

  为贯彻落实《泉州市促“六稳”“六保”追赶行动方案》,引导我市挂牌、上市后备企业充分把握创业板注册制新政落地契机,加快企业改制上市步伐,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近日,我市举办新一期“刺桐新声--政策面对面”线上宣讲活动。

  宣讲会邀请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投资银行业务总部业务董事、保荐代表人,复旦大学金融学硕士谢雯做专业解读。宣讲内容主要包括创业板注册制改革背景及核心要点,创业板注册制首发规则要点解读,创业板上市公司再融资、并购重组规则要点解读等。

  据悉,4月27日,创业板注册制革新试点正式启动。实施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是资本市场改革的新举措。本次改革,严格遵循了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力求打造一个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创业板注册制的改革定位上,《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总体实施方案》指出,要坚持创业板和其他板块错位发展,找准各自定位,办出各自特色,推动形成各有侧重、相互补充的适度竞争格局。创业板注册制的总体特色为扩大注册制试点范围、加大投资者保护力度、与科创板差异化发展与更具包容性的制度设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