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回顾-7月17日专家讲解:中小企业“专精特新”政策
来源: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 2020-07-22 19:08 阅读人数:1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深化“政策落实年”,推动惠企政策有效落地,做好中小微企业日、“六稳六保”惠企政策主题宣传活动,近日,2020年福建省“惠企政策进百园入万企”走进泉州暨“刺桐新声——政策面对面”线上宣讲活动举办。

  根据省政府支持“专精特新”发展,引导中小企业坚持“聚焦实体、精干主业、打造优势、以质取胜、规范经营、勇于创新”的发展思路,省工信部门出台了《福建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认定管理暂行办法》,组织“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认定申报工作,积极引导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促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活动邀请了市工信局中小企业科陈涛介绍福建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认定申报政策,内容包括政策出台背景、企业申报条件、企业申报材料的整理、企业的奖励与扶持、申报注意事项等方面的解读。

  据悉,符合条件的工业、信息传输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等领域的中小企业可按自愿原则申报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对经认定的福建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由省工信厅、财政厅联合授予“福建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称号,并由所在设区市工信、财政部门统筹省市资金对每家企业给予相应资金奖励(每家10万元)。不仅如此,各级对经认定的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将持续开展跟踪服务工作,在资金奖励、融资支持、技术改造、品牌认定、市场开拓、管理提升等方面加大政策支持,引导企业专注主业、重视研发、提升质量,培育一批细分领域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持续为我省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