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回顾-5月20日专家讲解:泉州交警助力企业安全复工复产和深入“放管服”改革便民服务
来源: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 2020-05-21 10:29 阅读人数:1

   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联合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举办新一期“刺桐新声——政策面对面”线上宣讲会,主题为《泉州交警助力企业安全复工复产和深入“放管服”改革便民服务》。本次线上宣讲直播观看人次达到14046人次,最高在线人数6286人。(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丰泽大队车驾管中队中队长林志钦)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公安机关关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系列决策部署,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在全力打好疫情阻击战的同时,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统筹做好交通应急保障、企业复エ复产服务、道路交通安全监管等工作,积极服务全市疫情防控大局,护航经济社会发展。宣讲会邀请了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丰泽大队车驾管中队中队长林志钦及秩序机动中队警官胡艺艺就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一系列交管政策及便利举措进行详细解读,要点为疫情期间交通违法处理业务解读、疫情期间驾驶证期满换证业务解读与疫情期间车辆年检业务解读。 

   据悉,疫情期间,驾驶证期满换证允许“容缺办理”,即在抗疫期间,允许暂时无法提供身体条件证明的驾驶人先办理换证,待疫情结束后再补交身体条件证明。需要办理驾驶证期满换证业务的驾驶人,可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www.122.gov.cn)或交管12123手机App申请,并填报相关信息,一时无法提供身体条件证明的可暂不提交,交管部门后台审核并制证后,把证件邮寄给办理人。驾驶人通过“容缺办理”换证后,须在2020年底前补交身体条件证明,“容缺办理”措施将持续至疫情结束,具体结束时间交警部门将另行通告。 

  但需要注意的是,申请驾驶证期满换证“容缺办理”须符合特定的条件。驾驶证具有记满12分、逾期未审验、被扣押、暂扣、注销、吊销、锁定、注销可恢复、撤销等情形的,不允许申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