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回顾-4月29日专家讲解:疫情下,渔业产业复工复产政策及2020年全市渔业安全工作要点解读
来源: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 2020-05-05 09:27 阅读人数:1

  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联合市海洋与渔业局举办新一期“刺桐新声——政策面对面”线上宣讲会,主题为《疫情下,渔业产业复工复产政策及2020年全市渔业安全工作要点解读》。 

  当前我市渔业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宣讲会旨在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和针对性,指导我市渔业产业复工复产,积极应对境外疫情防控,落实我市渔业安全工作,促进我市渔业持续健康发展。宣讲会邀请市海洋与渔业局渔业科科长林智胜针对我市疫情下渔业产业如何复工复产、强化渔业船舶安全管控,落实2020年全市渔业安全工作以及加强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等进行专业解读。 

  宣讲内容主要分为渔业产业复工复产政策解读、境外疫情防控:强化渔业船舶监管、2020年全市渔业安全工作要点、加强全市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等四大部分。针对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水产品产销对接,宣讲会指导大家对接“全国水产品产销对接平台”,通过在微信搜索中输入“鱼交易”即可寻找到平台。同时,指导大家充分发挥新媒体在水产品产销对接中的作用。 

  根据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布的《关于支持农业生产复工复产九条措施的通知》,我市开通了疫期与春季农业生产服务热线(0595-22398973),协调解决农业(渔业)复工复产及种养殖业生产、运输、销售以及农资方面存在的问题,并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实地对水产养殖等涉农企业的卫生防疫和生产技术指导。同时,加大电商奖补力度,对农产品(水产品)网络销售额超过500万元的农业(渔业)企业,按其2020年第一季度实际支出网络推广费用发票额30%给予补助,最高20万元;对市级及以上农业(渔业)龙头企业生产经营性贷款按不高于银行同期基准利率进行贴息,每家企业贴息不超过15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