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回顾—10月25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商事登记制度改革政策宣讲会
来源: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 2019-10-28 16:03 阅读人数:1

  为贯彻落实市政府开展“刺桐新声——政策面对面”政策解读宣讲活动的部署安排,进一步解读我市商事登记制度改革政策,引导企业用好用活政策,25日,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商事登记制度改革政策宣讲会。 

  宣讲会邀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注册与行政审批科科员伍玉旺作专题宣讲,重点围绕企业开办“一窗通办”、企业简易注销改革、“证照分离”改革等进行解读,就有关市场主体准入的一些问题予以解答,并与现场听众交流互动。 

  据悉,作为全省首个全面实施商事制度改革的地级市,自2014年1月24日改革以来,除“先照后证制”等一批既定改革新政相继落地外,我市几项改革举措走在全省前头,实现率先突破。截止9月底,全市期末实有各类市场主体达97.15万户,总量继续保持全省地级市首位。其中,企业28.52万户;个体工商户68.12万户。改革5年多来,全市新增市场主体77万余户,比改革前总量翻两番多,年均新增13万多户。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点燃了社会的创业热情,也使民间资本投资更加活跃。 

  伍玉旺介绍,改革带来的直观变化就是申请表格更加精简、办事手续更加简便、办理执照更快等等。不过,他提醒在场企业,在把握政策红利时,应避免商事登记制度改革的一些误区,包括在注册资本认缴、出资期限、“先照后证”等方面企业都应了解好政策,避免陷入误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