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回顾|视频】8月23日市医保局医疗保障和生育保险政策宣讲
来源: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 2019-08-26 15:46 阅读人数:1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对我市医疗保障和生育保险政策的了解,按照“刺桐新声——政策面对面”要求,8月23日,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市医保局联合举办医疗保障和生育保险政策宣讲会,解读我市医保体系和生育保险政策。主讲人结合我市医疗保障服务现状以及群众在经办医疗保障服务出现的常见问题,为现场相关从业人员以及参保人员提供建议和意见。

  “目前,我们的医疗保障体系主要涵盖了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社会医疗救助等几大板块。”从医保制度沿革切入,市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中心副主任庄国阳详细讲解了我市医疗保障体系的构成和政策、生育保险政策,并认真解读了医疗保障和生育保险政策在实际应用中的办理流程。近250名来自医保部门、保险领域以及各相关单位的工作人员和群众听取宣讲会。  

  据介绍,目前,群众办理医保主要有两种途径,一是通过实体服务窗口办理,除了洛江、惠安、南安、永春以外,群众均可以到各级行政服务中心的窗口办理医保业务,也可以到市医管中心驻在二级以上公立医院内的医保服务站办理业务;二是通过医保E点通及“泉州医疗保障”微信公众号、“泉州市医疗保障”网站查询办理相关医保业务。此外,他还解读了我市精准扶贫叠加保险政策。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