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业务
来源: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 2019-06-25 15:39 阅读人数:1

   21日,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市财政局联合举办业务宣讲培训,贯彻落实市政府开展“刺桐新声—政策面对面”政策解读宣讲活动,对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等相关政策进行解读。 

   宣讲培训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顶层设计、我省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历史进展、我省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部署以及今年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行动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  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将解决什么问题?有哪些新看点?宣讲会上,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和建立现代财政制度的总体要求,目前已明确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市级层面到2021年底、县级层面到2022年底基本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推进绩效管理覆盖所有财政资金,延伸到基层单位和资金使用终端,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网络。此外,还将健全激励约束机制,促进绩效评价结果与预算安排和政策调整挂钩,实现预算和绩效管理一体化,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推动财政资金聚力增效,切实提升政府效能。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