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将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来源:泉州通客户端 2023-03-07 21:29 阅读人数:1

  泉州晚报社·泉州通客户端3月1日讯日前,泉州市政府印发关于认真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的通知,对泉州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标准时点为2023年12月31日。

  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之际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首次开展的大型普查。高质量做好普查既是夯实统计基础,落实统计现代化改革,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有效手段,也为加强和改善宏观经济治理、科学制定中长期发展规划,传承弘扬“晋江经验”,加快建设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泉州实践,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要坚持依法普查、科学普查、为民普查,坚持实事求是、改革创新,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全面客观反映泉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状况。

  据了解,本次普查将首次统筹开展投入产出调查,普查对象是在泉州市境内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活动的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普查登记的主要内容包括普查对象的基本情况、人员工资、财务状况、能源生产和消费、研发活动、以及投入结构和固定资产投资构成情况等。普查标准时点为2023年12月31日,普查时期资料为2023年年度资料。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