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促进泉台农业融合发展十条措施、“十四五”能源发展专项规划等事项
来源:泉州晚报 2022-07-04 11:33 阅读人数:1

  1日,市长蔡战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促进泉台农业融合发展十条措施、“十四五”能源发展专项规划等事项

  1日,市长蔡战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研究并通过《促进泉台农业融合发展十条措施》《泉州市“十四五”能源发展专项规划》《泉州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泉州市城市(县城)污水处理提质增效行动方案(2022—2025年)》。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中央对台工作大局和省委、省政府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部署要求,在泉台农业融合发展过程中,把好政治方向、找准合作领域。要转化运用好台亲资源,发挥好泉州台商投资区、台湾农民创业园等国家级载体平台作用,结合“乡村振兴”专项行动,推动泉台优势产业、农业科技等方面的合作交流。要抓紧细化具体实施细则,及时公布办事流程、联系电话等,确保政策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增强战略眼光、危机意识、绿色理念,既着眼当前、也考虑未来,抓住“十四五”发展战略机遇期,加快能源项目策划、列规、建设,不断补齐短板,持续优化结构,加快能源绿色低碳转型,提升自给自足能力。

  会议强调,要增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使命感,切实筑牢房屋安全的底线,营造安定稳定的环境。要增强“一刻不能耽误”的紧迫感,能快则快、做细做实,确保整治到位。要增强“时时放不下”的责任感,按照“市级督导、县级主导、镇级主责、村居主体”的原则落实各级责任,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

  会议要求,思想再重视,紧紧围绕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总体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不断提高污水综合治理水平。力度再加大,科学规划、适度超前、大力推进污水管网系统建设,提升污水处理效能。责任再压实,细化分工,协同协作,落实要素保障,加强督促指导和现场协调,确保污水项目科学有效实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