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疑解惑!我市举办宣讲会解读专利运用与保护政策
来源:泉州政务 2019-04-30 15:41 阅读人数:1

  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

  优化营商环境

  29日下午

  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

  “刺桐新声—政策面对面”活动第四期暨营商环境知识产权法律法规政策宣讲会

  宣讲会详细讲解了专利运用和保护政策,介绍专利申请、商标注册基本知识,“301条款”、“337调查”等知识,以及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与保护以及企业加强商标管理与保护重点注意事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科室的工作人员还现场进行相关政策解读,为参会企业答疑解惑。

  近年来,泉州市坚持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打造知识产权发展体系,加强政策引导和资金扶持,促进自主知识产权的形成、开发、应用和实施,全市知识产权创造继续呈现量质齐升的良好局面。去年,我市专利申请量61803件,授权量39914件,连续8年位居全省设区市首位,全市实现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10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