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等,尽早打!老年人接种获益大
来源:泉州晚报 2022-04-27 11:31 阅读人数:1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市民朋友们应履行个人防控责任,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勤消毒、保持社交距离等防护措施。尤其是老年人,一定要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疫苗。

  奥密克戎很隐蔽 老人预防莫大意

  当前,奥密克戎变异株因其更快的传播速度、极强的传播能力,以及大量无症状感染者的存在,快速成为全球范围内的主流新冠病毒变异株。

  4月26日上午,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本轮疫情以来死亡病例已达190例,平均年龄82.52岁,均合并有严重的多脏器基础疾病,这些病例中只有12例曾接种过新冠疫苗。

  疫苗护老真给力 重症死亡降下去

  60岁以上老年人是感染新冠后发生重症和死亡的高风险人群,而且年龄越大,风险越高。研究表明,接种新冠疫苗对预防重症和死亡有显著的效果。

  全程、加强都重要 筑牢免疫“金钟罩”

  香港最新研究显示,在60岁以上的老年人中,未接种疫苗人群的相对死亡风险,是接种两剂次及以上人群的21倍,接种三剂次新冠病毒疫苗可以降低重症和死亡的风险逾90%。

  新冠疫苗安全好 抗击病毒少不了

  监测显示,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的不良反应报告发生率低于其他年龄段人群。患有基础性疾病人群在其疾病的稳定期可以接种新冠疫苗,接种疫苗本身并不会增加原有疾病的额外风险和不良反应。

  在这里,我们提醒:符合接种条件的老年人要尽快全程接种新冠疫苗,已接种2剂次疫苗,且距首次接种时间已满6个月的老年人,要及时完成加强免疫,以提高免疫力,对抗新冠病毒!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