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部分地区调整疫情风险等级 泉州市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醒
来源:泉州晚报 2021-06-15 11:22 阅读人数:1

  2021年6月14日起,广州市白云区永平街道集贤路集安街3号、集贤路集贤路109号由低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海珠区瑞宝街南洲名苑海棠阁(A栋、B栋、C栋)、沙园街道中海橡园(H1、H2、H3、H4栋),番禺区洛浦街锦绣半岛社区锦绣东区(16栋、17栋、18栋),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华福御水岸小区、禅城区石湾镇街道绿茵鸣苑小区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截至目前,全国共有2个高风险地区,14个中风险地区,其余地区均为低风险地区。 

  全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名单 

  ( 截至2021年6月15日9时 ) 

  一、高风险地区(2个) 

  广东省(2个)

  广州市(2个)

  广州市荔湾区白鹤洞街

  广州市荔湾区中南街

  二、中风险地区(14个) 

  广东省(14个)

  广州市(12个)

  广州市荔湾区东漖街广州市荔湾区冲口街

  广州市越秀区北京街道仙湖社区惠福西路398号

  广州市海珠区昌岗街道晓阳街(20、22号)

  广州市海珠区滨江街道沙地直街(21、23号)

  广州市南沙区珠江街道嘉安花园

  广州市番禺区大石街道北联村新南大街、新南三巷、联南巷、新联路所包围区域

  广州市荔湾区东沙街道新爵村天后西街 9、11、13、16、 18、20、30号所包围区域

  广州市南沙区珠江街道发展路、发展横路、灵新大道、珠江二路所包围区域

  广州市南沙区珠江街道珠江西一路(142、144、146、148、150号)

  广州市白云区永平街道集贤路集安街3号

  广州市白云区永平街道集贤路集贤路109号

  佛山市(1个)

  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万科金域名都小区

  湛江市(1个)

  湛江市吴川市覃巴镇下榕村

  三、低风险地区 

  除上述地区外的其他地区

  四、较昨日变化情况 

  调高地区(2个) 

  广州市白云区永平街道集贤路集安街3号

  广州市白云区永平街道集贤路集贤路109号

  调低地区(5个) 

  广州市海珠区瑞宝街南洲名苑棠阁(A栋、B栋、C栋)

  广州市海珠区沙园街道中海橡园(H1、H2、H3、H4栋)

  广州市番禺区洛浦街锦绣半岛社区锦绣东区(16栋、17栋、18栋)

  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华福御水岸小区

  佛山市禅城区石湾镇街道绿茵鸣苑小区

  为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泉州市疾控中心发布如下健康提醒:

  一、请14天内有上述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和与通报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的人员,要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居)或住宿酒店进行报备或主动拔打当地疫情防控咨询热线,配合属地政府分别落实居家、集中医学观察14天,核酸检测2次等健康管理措施。有广州市、佛山市、湛江市等重点地区旅居史的由社区(村居)对其进行14天健康监测,健康监测起算时间为入(返)泉时间,并在入(返)泉第1天、第14天进行核酸检测;6月7日12时起,从广东省广州市入(返)泉的人员必须持有48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如有需要请拨打市县两级疾控中心咨询电话。

  二、请广大市民朋友们密切关注官方新闻媒体发布的疫情风险提示,了解中、高风险地区动态信息,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包括广东省广州市、深圳市、佛山市、湛江市等有本土病例报告的地区。如必须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好自己的活动轨迹,返泉后要严格执行我市的相关防控措施。同时密切关注全国疫情风险地区所在城市发布的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做好自我健康管理,配合属地政府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三、请广大市民朋友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良好生活习惯;进入重点场所要主动提供健康码,配合做好体温筛查。外出购物时要正确佩戴口罩,避免用手接触产品;购物后应及时洗手,洗手前不碰触口、鼻、眼等部位。

  四、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的有效措施,能够降低感染率、重症率和病死率,请符合条件的18周岁以上市民尽快预约登记,根据安排有序接种新冠疫苗。

  五、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因瞒报、谎报造成疫情扩散等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