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结核病防治高峰论坛在福建会堂举办
来源:福建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19-11-07 09:36 阅读人数:1

  “人间十月菊始胜,西湖百菊齐开放”,11月4-7日,省防痨协会在福建会堂举办福建省结核病防治高峰论坛,本次高峰论坛是在掀起学习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热潮里,各级防痨人员为实现结核病防治规划目标而努力奋斗的新形势下隆重举办的。全省各级卫生行政部门、疾控中心、定点医院等单位领导、专业人员260人共襄盛会。

  11月5日上午举行开幕式。中国防痨协会秘书长成诗明,省卫生健康委疾控处副处长翁铖,省疾控中心主任郑奎城,省防痨协会理事长张山鹰等莅临并分别致辞。开幕式上,表彰2018-2019年全省结核病优秀学术论文、颁发检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证书。林淑芳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主持开幕式。

  11月5-6日举办结核病防治高峰论坛。成诗明、高孟秋等20位专家从预防控制、临床诊疗、实验室诊断、大数据等领域作专题报告,论坛还举行病例讨论、学术论文交流,让大家共享饕餮学术盛宴。

  高峰论坛举办前,11月4日晚,召开第六届第八次理监事会议、检验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

  理监事会议上,张山鹰理事长致辞,并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座。林淑芳副理事长总结省防痨协会两年来主要工作,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会议通过选举增补理事39名、常务理事6名,免去理事1名,发展团体会员单位6家。理事、监事62人参加会议,陈力舟副理事长主持会议。

  检验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上,选举产生委员69名、常务委员23名,魏淑贞任主任委员,黄明翔、潘洁茹、郑建莉、林建任副主任委员,黄明翔兼秘书长。成立大会举办第一次学术沙龙,黄明翔副主任委员做题为“检验助力精准防痨”的学术报告。张山鹰理事长在致辞中指出,这是省防痨协会成立的首个专业委员会,希望这支年轻的队伍能不断学习进取、发挥优势,为提高全省结核病防治特别是实验室检测水平做出贡献。协会领导、候选委员64人参加会议,林淑芳副理事长主持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