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开展2019年3月24日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来源:泉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19-03-29 10:47 阅读人数:1

    2019年324日是第24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为进一步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推动结核病防治工作的深入开展,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结核病防治的氛围,322日下午,泉州市卫健委、疾控中心和洛江区卫健局、疾控中心在洛江区万安社区大润发广场共同举办了“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为主题的现场咨询文艺汇演宣传活动。现场悬挂结核病宣传主题海报、展板,健康生活方式展版,播放结核病防治相关知识,开展结核病知识有奖问答活动,发放问卷300份,还有来自市级和区级医院的专家义诊;现场新招募泉州医高专健康宣传志愿者60余人,志愿者向群众发放防治结核病宣传小折页4000多份;文艺演出歌伴舞《春天的祝福》等节目精彩上演,引得路过的人驻足观看,博得阵阵掌声。泉州电视台、大美洛江、健康洛江公众网、洛江政府网也对此次活动及结核病相关知识进行专题宣传报道,扩大了宣传活动范围,让更多人了解参与到结核病防控工作中。  

  为进一步提高宣传效果,市疾控中心还积极在各种媒体平台上开展宣传活动,在泉州晚报刊登了1版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文章,与泉州广播电台“海丝健康控”栏目合作直播一期专家访谈节目;在华侨大学、泉港区第一中学、台商区第十六中学举办结核病防治知识讲座;印制宣传墙报10000份,在全市开展结核病宣传墙报进百校千村的活动。 

  通过宣传活动,提高了群众对结核病防治知识的认知水平,为今后结核病防治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持,本次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