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疾控中心联合华侨大学开展“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
来源:泉州市疾控中心 2018-12-10 15:23 阅读人数:1

  2018年124日由泉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华侨大学教育工会、华侨大学医院和共青团华侨大学委员会主办,在华侨大学开展“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2018年教职工环校健步走”活动,共有华侨大学泉州校区教职工7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是由原卫生部于2012年首次启动实施,旨在动员社会各界力量,通过招募志愿者,建立长期开放的志愿者活动平台,形成国家级百名、省级千名、县市级万名志愿者的“百千万”阶梯,通过开展志愿者活动,由点及面形成传播链,提高全民结核病防治核心信息知晓水平,活动开展至今已有7年,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本次活动采取环校健步走的方式,通过动员广大教职工积极参与,在现场进行结核病防治知识宣讲及分发宣传材料,并设置专门的宣传展板,向广大教职工详细地介绍结核病防治的相关知识;还专门设置了显微镜,供人们观看结核病的元凶结核杆菌,增加了大家对结核病的感性认识,加强宣教效果;现场还设置了小游戏及签名留念等一系列活动吸引学校师生参与到活动中来。泉州市疾控中心健教科和华侨大学自媒体参与活动全程的采访和拍摄工作,在各自的媒体平台上播出,提高宣传效果。 

  通过活动有效传递结核病防治信息,在校园内营造良好的结核病防控氛围,提高了学校师生工对结核病的认识水平,为今后结核病防治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持,本次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泉州市疾控中心结防科 

                                                                                                     2018年125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