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公安分局举行返赃大会
来源:市公安局 2021-07-27 15:35 阅读人数:1

  26日上午,鲤城公安分局组织召开2021年赃款赃物返还大会,现场向受害群众公开返还近期破获各类侵财案件追回的财物,其中现金22.23万元,珠宝首饰价值20余万元,计算机9台,轿车1部,被盗电动车多部等。 

  “店里一批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今年7月9日被偷了,在鲤城公安分局民警的帮助下,三天就破获了这起案件,追回了大部分失窃财物。今天过来领取,非常开心。”拿回被盗走的大部分财物,潘先生高兴地向民警表达了感激之情。

  潘先生在市区九一街经营一家电脑店,今年7月9日上午,他发现店里的卷帘门被撬开,11台笔记本电脑、6台平板电脑等不翼而飞,总价值约10万余元。他立即向鲤城公安分局鲤中派出所报案。警方迅速锁定两名犯罪嫌疑人林某闽、乔某。7月10日凌晨,民警在厦门同安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两人供出同案犯人林某彬,以及被盗电脑已在福州交给犯罪嫌疑人林某言、高某销赃。最终,民警于12日在重庆市梁平区一酒店将两人抓获,追回已被销赃的7台笔记本电脑及2台平板电脑。

  “该盗窃团伙长期在福州生活,实施盗窃当天再打车到异地,临时寻找下手目标,得手后马上离开当地。”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对民警充满感激的还有金龙街道某租车公司,该公司今年5月以每天240元的价格出租了一部九成新的轿车,没想到租车人张某波擅自伪造车主身份证将车抵押,并将4万多元的抵押款用于赌博挥霍。所幸,鲤城公安分局金龙派出所介入调查,成功追回轿车。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波因涉嫌诈骗罪已被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在活动现场,领回丢失财物的受害群众纷纷向民警赠送锦旗,表达感谢。据悉,今年上半年,该局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524起,其中破获侵财类刑事案件363起,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369人,抓获逃犯45人,成功侦破了张某涉嫌诈骗案、付某系列入室盗窃案、林某等人结伙入室盗窃案、吴某投资理财被诈骗案等一批危害群众切身利益的案件,为群众挽回直接经济损失139.9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