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公安局召开“学训词 铸警魂”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新闻通气会
来源:市公安局 2021-01-11 17:46 阅读人数:1
  
  1月10日上午,晋江市公安局召开“学训词 铸警魂”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新闻通气会。泉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晋江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李森建,晋江市公安局政委苏家明、副局长洪进南、局党委委员陈金超出席。发布会由苏家明政委主持。
   
  会上,李森建副市长通报了晋江市公安局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系列活动、“百日千警进万家”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活动相关情况。在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到来之际,晋江市公安局结合上级部署要求,以“学训词 铸警魂”为主题主线,精心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系列庆祝活动。一是开展一系列主题宣传,展现为民初心。举行悬挂警旗仪式,唱响警歌,集体宣誓;开展爱民主题实践,集中彰显警爱民、民拥警的生动局面;举办警营开放日活动,增加群众对警察职业的了解,获得群众更多的支持;举办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线上马拉松比赛,于今日正式开赛,持续至1月16日;创作推出系列文艺作品,原创歌曲《1月10日这一天》在通气会上首发,宣传短片《不负荣光 不负你》、歌曲《背包情》及诗朗诵《奋进中的背包》等原创作品将陆续发布;举办摄影征文比赛,深化警民互动,展示队伍形象。二是开展一系列专项整治,践行为民使命。着力抓好安保维稳,确保社会大局安定稳定,最大限度地把矛盾问题解决在早、化解在小;着力抓好严打整治,确保刑事打击取得“开门红”,保障人民平安;着力抓好安全监管,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着力抓好疫情防控,确保“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落实到位,严防疫情输入反弹。三是开展一系列暖警措施,凝聚为民合力。再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重要训词精神热潮,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开展走访慰问帮扶,传送组织关爱;落实励警惠警措施,切实增强荣誉感、激励队伍士气。
  在庆祝首个人民警察节系列活动浓厚氛围引领之下,晋江市公安局广大民警主动担当,忠诚履职,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作为全年重点工作扎实推进,组织开展了“百日千警进万家”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活动。全体人员下沉街道、社区,走村入户,面对面开展防骗宣传,做到“三坚持三同步”即:坚持家庭宣传与单位宣传同步开展,坚持重点宣传与分类宣传同步开展,坚持集中宣传和常态宣传同步推进。1月5日首次集体宣传活动,晋江市公安局出动警力500余人、入户宣传8000余户,收到良好的宣传效果。
  由晋江市公安局与泉州公安文联共同策划创作的原创歌曲《1月10日这一天》在通气会上首发,流畅舒缓的节奏,激扬坚定、引人共鸣的歌词,展现了人民警察的忠诚与担当,表达了公安民警喜迎首个属于自己节日的热盼和自豪。
  
  
  
  通气会上,还举行了返赃仪式,晋江市公安局民警快速反应,接连破案挽损,现场发还了追回的80万元现金和32部被盗手机、平板、笔记本电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