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公安局召开“百日会战”主题新闻发布会
来源:市公安局 2019-12-11 17:02 阅读人数:1

  12月3日上午,晋江市公安局召开“百日会战”主题新闻发布会。泉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晋江市公安局局长李森建,晋江市公安局政委苏家明,副局长洪进南,局党委委员陈金超,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施建忠出席。

  李森建局长通报了晋江市公安局打击刑事犯罪“百日会战”阶段性工作成效:一是聚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成效更加凸显。做到线索排查更高效、打财断血更彻底、惩治黑恶更有力。二是聚力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实现“两降两升”目标。通过多管齐下强力打击、快速高效冻结止付、铺天盖地开展宣传。10、11月,全市电信诈骗案件比降2.5%、群众经济损失比降35.49%,破案149起、比升49%,抓获嫌疑人97名、比升24.36%,实现“两降两升”目标。三是聚力缉捕在逃人员,着力做到“除恶务尽”。按照“破案追逃”“案不漏人”的要求,全力缉捕重要逃犯、大力开展入户劝投。四是聚力破案会战,深入践行“三即十快”机制。10、11月,现行命案、“两抢”、八类暴力案件持续保持100%侦破,盗窃案件破案率81%,盗窃“三车”案件破案率96.4%,入室盗窃案件破案率86.4%。下阶段,将竭力做好“百日会战”后半篇文章,坚持以扫黑除恶为引领,向各类违法犯罪发起新一轮的猛烈攻势,切实维护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确保年终岁首社会大局持续安定稳定。李森建局长还通报了“2019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安保工作情况。11月19日至12月1日,卡尔美2019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在晋江市举行,晋江市公安局举全局之力、集全警之智,全力投入安保工作,确保了赛事安全、顺利举行。

 

  苏家明政委主持发布会并通报了扫黑除恶线索举报奖励情况;颁发扫黑除恶线索举报奖金;举行“9·5”永和电信诈骗案及“11·2”安海入室盗窃案返赃仪式;施建忠总工程师通报了《晋江市公共安全视频监控系统运行维护》相关情况;记者就关心的问题及相关案情进行提问了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