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公安局召开弘扬新时代“背包”精神新闻发布会
来源:晋江市局 2019-08-12 11:53 阅读人数:1

  8月1日上午,弘扬新时代“背包”精神新闻发布会在晋江市公安局召开。泉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晋江市公安局党委书记李森建,泉州市公安局新闻办主任林江涛,晋江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柯荣围,晋江市公安局政委苏家明,副局长洪进南,局党委委员陈金超,局党委委员、指挥中心主任龚志勇等领导出席。苏家明政委主持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李森建书记通报了晋江刑侦大队受国务院命名表彰“特别能战斗刑警队”20年来的工作做法和成效。20年来,晋江刑侦大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适应形势任务的新变化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不断赋予“背包”精神新的时代内涵。

  一是以筑造平安之城赢得人民满意。今年上半年,刑侦大队持续坚持快侦快破大要案、攻坚传统“盗抢骗”犯罪、综合治理电信网络诈骗、铁腕整治黑恶犯罪,刑事案件破案率超过70%,群众安全感率持续提升。

  二是以提升破案质效赢得人民满意。深刻领会“晋江经验”的丰富内涵,坚持用改革破难题、以创新补短板,持续推进队伍机构、警务机制、管理体制、技术应用等方面改革创新,通过构建刑事打击“晋江模式”, 打造刑事科技“晋江样板”、案件侦破“晋江速度”、执法办案“晋江名片”,创出了刑事打击“晋江经验”。

  三是以廉能优质形象赢得人民满意。坚持从严治警、绩效励警、从优待警、宣传树警,竭力打造成具有“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廉能铁军,晋江刑警始终保持队伍“零违纪”,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

  林江涛主任介绍弘扬新时代“背包”精神主题采访报道方案。李森建书记为案件受害者发还追回的赃款。

发放社会治安综合保险补偿金

  《新华社》《中新社》《法制日报》《民主与法制时报》《人民公安报》《新华网》《中国网》《中国警察网》《海峡西岸》《福建法治报》《大闽网》《今日头条》《东南网》《福建电视台》《闽南网》《泉州广播电视台》《泉州晚报》《东南早报》《海峡都市报》《海西晨报》《泉州网》《今日泉州网》《晋江广播电视台》《晋江经济报》《晋江新闻网》《石狮日报近30家新闻媒体记者参加发布会,中国警察网、@晋江公安官方微博进行了微直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