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公安局召开三警联勤联动工作新闻发布会
来源:市公安局 2018-12-20 16:34 阅读人数:1

  12月19日上午,晋江市公安局召开三警联勤联动工作新闻发布会。晋江市公安局政委苏家明,副局长洪进南、黄泓、颜清祥,党委委员、交警大队长张卫东、政工室主任庄飞虎出席。发布会由洪进南副局长主持。 

  发布会上,苏家明政委通报了晋江市公安局三警联勤联动机制运行以来主要成效及做法。晋江市现有机动车保有量、驾驶员保有量分别达到53.21万辆和58.48万人,道路交通安全问题日益突出,自今年6月份推行三警联勤联动机制以来,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2.61%、19.05%,刑事案件同比下降16.2%,中心市区交通堵情106起、同比下降55.08%。主要做法:一是破立结合、综合保障,组建精干联勤队伍。破除固有观念,确定改革目标,精选业务骨干,打造过硬的联勤联动队伍,并通过加强绩效考核,助推联勤联动机制运行顺畅。二是搭建平台、多维调度,建立分级联动机制。根据路面警情特点,因地制宜搭建指挥平台,建立调度“大脑”;在中心市区实行城区勤务联动,注重应急处突;在乡镇实行乡镇勤务融合,聚焦重点监管。三是统一职责、深度融合,打击防范成效凸显。通过整合、明确联勤联动职责任务,破解路面警务 “瓶颈”,在路面管控网络、违法犯罪打击力度、警情处置效率等方面取得了预期成效。

  紧接着,颜清祥副局长通报了公安交警“放管服”改革工作成效;主席台上领导为补偿对象颁发了保险补偿金。

  《中新社》《民主与法制时报》《中国网》《福建电视台》等12家媒体记者,晋江市公安局青阳、梅岭、陈埭、安海、金井、内坑等派出所以及指挥中心、交警大队、巡特警反恐大队领导,综治保险补偿金领取对象代表参加发布会;晋江市公安局官方微博进行微直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