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 “12.2美林玉叶阻碍执法事件”
来源:市公安局 2018-12-10 15:07 阅读人数:1

 

 

 

 

  12月3日下午,南安市公安局在指挥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12.2美林玉叶阻碍执法事件”,警务督察大队、指挥中心、网安大队、交警大队、法制大队、美林派出所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来自省、市11家媒体进行了报道。发布会由南安市公安局新闻中心主持。

  12月2日晚,南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在美林街道玉叶村玉叶街路段依法开展交通纠违行动时遭到个别群众阻碍执法,引起了社会公众与媒体的关注。事件发生后,南安市公安局立即按照“三同步”机制要求,开展案件处置、舆论引导、社会面管控工作,并于12月3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通报有关情况。发布会上,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黄连发作了“12.2”美林玉叶阻碍执法事件的情况通报,城区交警中队、美林派出所等有关负责同志接受了媒体进一步采访。新闻发布会的召开,及时通报了事发当晚现场真实情况、涉嫌妨害公务及煽动闹事的违法嫌疑人的处置情况、南安市公安局大力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的工作成效等内容,有力地回应了社会关切。

  新闻发布会结束后,出席本次新闻发布会的福建电视台、福建法治报、泉州电视台、泉州广播电台、泉州晚报、东南早报、海峡都市报、闽南网、泉州经济网、海丝商报、南安电视台等11家省、市媒体相继刊发了正面报道,有力地引导了舆论,回击了谣言,取得了广大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与支持,同时媒体在报道中还教育广大群众面对民警执勤执法时应该主动配合,理解支持公安工作,共同维护畅通有序的交通安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