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公安召开社会治安综合整治“百日会战”新闻发布会
来源:市公安局 2018-11-30 17:36 阅读人数:1

11月28日上午,晋江市公安局召开社会治安综合整治“百日会战”新闻发布会。

 

 

  晋江市公安局副局长赖培猛,中国人寿财险泉州市中心支公司总经理助理兼晋江支公司总经理苏小玄,党委委员、政工室主任洪进南、刑侦大队长陈金超、指挥中心主任龚志勇出席。

 

 

  赖培猛副局长通报了晋江公安社会治安综合整治“百日会战”工作重点。晋江公安开展“百日会战”行动半个月以来,全市共破获刑事案件271起,其中破获盗窃案件103起,诈骗案件25起;共刑拘犯罪嫌疑人220名,其中盗窃犯罪嫌疑人58名,诈骗犯罪嫌疑人33人。

  赖培猛副局长还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升打击破案效能、促进社会治安持续好转等三个方面通报了“百日会战”行动部署情况。

  一是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要求线索摸排更深入、打击整治更有力、破网打伞更坚定,为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二是全面提升打击破案效能。提升盗窃案件破案率、提升诈骗案件破案率、提升“黄赌毒”打击成效、要在打深打透上下功夫,以更好的成绩来迎接晋江公安刑侦大队被国务院授予“特别能战斗刑警队”20周年。

  三是促进社会治安持续好转。进一步夯实社区警务基础、进一步夯实信息采集基础、进一步夯实智能科技基础、进一步夯实公共安全基础,真正构建起治安防控“天罗地网”,推动全市社会治安持续好转。

  

 

举行了《民警(职工)文职人身保险采购合同》和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和民警人身保险赔款发放仪式。

  晋江公安以县级市的警力承担地级市的工作量,从万名群众民警占比看:全国范围为万分之十三,而我市220万人口仅有警力1469人,为万分之七;从工作任务警力占比分析,我市公安民警占全省的2.97%,却承担着全省4.9%的刑事案件、9.4%的治安案件,公安民警任务重、压力大。在执法过程中,民警经常要面对各种各样的危险状况、突发事件,遭受意外伤害的几率比常人高得多。加上因工作需要经常加班熬夜,饮食、作息不规律,患重大疾病、突发疾病的几率更大。为援急济困,减少民警后顾之忧,2015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市财政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由市政府出资为全局干部职工购买人身意外伤害和重大疾病保险,迄今给予68位民警495.62万元保险救助。

  今年10月份,经政府采购程序,晋江公安顺利完成新一轮干部职工人身保险采购,由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晋江分公司中标承保。在保险覆盖面方面,在原有“意外伤残死亡、意外受伤治疗、重大疾病、疾病身故、疾病住院治疗”等5大险种的基础上扩充了“20种轻度重疾”险种,重大疾病保障的病种也由原来的30种扩充到40种。此外,“意外伤残死亡”保额增加至65万元/人,“疾病住院医疗”保额增加至2万元/人,保险对象因伤因病治疗的保障力度得到了进一步提高。

  

龚志勇主任主持新闻发布会。

会后,洪进南主任接受媒体记者采访。

《中新社》《民主与法制时报》《福建电视台》《泉州晚报》《泉州广播电视台》等13家媒体记者应邀参加发布会,晋江公安官方微博进行了微直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