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公安局成功召开“有警即处、有案即破、有损即挽”新机制 新闻发布会
来源:泉州公安局 2018-02-09 21:15 阅读人数:1
 
  
 
 

 

  2月8日上午,晋江市公安局成功召开“有警即处、有案即破、有损即挽”新机制新闻发布会。泉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晋江市公安局局长陈文荣,副局长蔡水抽、曾朝阳,党委委员、政工室主任洪进南、刑侦大队长陈金超、指挥中心主任龚志勇出席发布会。发布会由洪进南主任主持。

  会上,陈文荣局长通报了该局“三即”( 有警即处、有案即破、有损即挽)新机制相关情况。陈局长指出,推行“三即”新机制是适应新时代公安工作的迫切需要,也是该局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自我加压提升的重要举措;推行“三即”新机制就是要力求更快破大案、更多破小案、更好地办好案,增进群众安全感、满意度。陈局长重点推介了“三即”新机制主要做法:一是以机制创新提时效。推行“以警情为中心”考评、24小时破案奖励、追赃挽损考评机制和大合成研判作战体系。二是强化支撑保障提时效。强化数据、研判、科技和组织“四个支撑”。三是坚持统筹推进提实效。一方面,结合春节期间社会治安较为复杂的特点,利用“三即”新机制提升打防实效。另一方面,结合“扫黑除恶”、打击整治赌博、“打盗抢、反诈骗、追逃犯”、打击“食药环”等专项工作,让群众睡得安心、吃得放心。陈局长希望,广大市民群众正确拨打110和12345热线,做到“12345,服务找政府;公安110,为民保安宁”。

  接着,曾朝阳副局长通报了打击整治赌博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工作成效及2018年工作重点。随后,主席台领导颁发了社会治安综治保险补偿金。媒体记者就关心的问题进行提问、了解。新闻发布会结束后,陈文荣局长接受了媒体记者的集中采访。

  《民主与法制时报》、《福建电视台》、《福建法治报》、《泉州晚报》、《泉州广播电视台》、《晋江经济报》、《晋江电视台》等16家媒体记者,该局指挥中心、刑侦大队、治安大队等单位领导,社会治安综治保险补偿金领取对象参加发布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