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公安局召开纪念刑侦大队受国务院命名表彰十八周年新闻发布会
来源:泉州公安局 2018-01-25 10:03 阅读人数:1
 
 
 
 
 

 

  8月3日上午,晋江市公安局召开纪念晋江刑侦大队受国务院命名表彰十八周年新闻发布会。泉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晋江市公安局局长陈文荣,政委苏家明,副局长蔡水抽,党委委员、政工室主任洪进南、刑侦大队长陈金超、指挥中心主任龚志勇,刑侦大队股级以上干部、公关室领导及综治保险补偿对象参加。发布会由苏家明政委主持。

  发布会上,陈文荣局长通报了晋江刑侦大队受国务院命名表彰十八周年以来主要工作成效。18年来,晋江刑警以“背包精神”为引领,彻底扭转了晋江刑事案件高发的势头,切实将晋江这一发达之地打造成平安之城,全面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和获得感。一是刑事发案数甩掉“全省县级首位”。2012年以来,晋江刑事案件发案数每年保持两位数的下降幅度;2017年上半年,刑事案件立案数同比下降了24.2%,同时甩掉了刑事案件“高于全省地级市”和“全省县级首位”的两大帽子。二是刑事破案率勇夺“全省县级第一”。晋江刑事破案率从2011年25.1%跃升至2016年50.9%,现行命案连续六年保持100%侦破且没有留下一个命案逃犯;2017年上半年,刑事破案率再创新高,达58%、高出全省22.8个百分点,位居全省县级第一。三是现场勘查综合考评荣膺“全省县级桂冠”。2013年以来,连续四年刑事技术综合考评位居泉州第一。2016年以来,现场勘查综合考评居全省第一,受到公安部通报表彰,该局被确定为“全省现场勘查示范基地”;刑事科学技术室蝉联全国示范刑事科学技术室,首批通过省级实验室资质认定评审;全省县级公安机关DNA实验室建设现场部署会在晋江召开。四是“廉能”警队创先争优“全面开花”。受国务院命名表彰18年来,刑侦大队先后被授予“全国侦破命案先进集体”、“全国追逃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共有110个次集体、255人次荣立三等功以上表彰;2012年以来刑侦绩效综合考评连续5年位居泉州市第一。因刑侦工作绩效突出,被公安部李伟副部长批示肯定,并在全国刑事侦查工作会议上作典型发言。

  蔡水抽副局长介绍了陈金超大队长入围“全国公安百佳刑警评选活动”候选人情况,与会人员观看了晋江刑侦大队、陈金超大队长宣传短片;洪进南主任介绍了“传背包·铸廉能”主题征文情况,希望广大新闻媒体帮忙宣传发动。在媒体记者的见证下,主席台领导为社会治安综合保险补偿对象颁发补偿金。

  发布会结束后,陈文荣局长、陈金超大队长接受了媒体记者的集中采访。《中新社》、《人民公安报》、《民主与法制时报》、《新华网》、《中国网》、《中国警察网》、《福建电视台》、《东南网》、《福建法治报》等21家主流媒体记者应邀参加,晋江公安官方微博进行了微直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