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盘点2017年晋江公安工作
来源:泉州市公安局 2018-01-18 16:24 阅读人数:1

 

 

 

 

 

 

  1月17日上午,晋江市公安局召开盘点2017年晋江公安工作新闻发布会。中国刑警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郝宏奎,泉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晋江市公安局局长陈文荣,中国刑警学院编辑部主任刘冲,泉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支队长林元益,晋江市公安局政委苏家明,党委委员、政工室主任洪进南,市见义勇为协会会长陈永聪,晋江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刑侦大队长陈金超、法制大队长吴世钦、交警大队长张卫东、指挥中心主任龚志勇,以及局属各单位、驻局纪检组、衙口边防所等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会议。发布会由洪进南党委主持。

  发布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2017年晋江公安工作成效H5和《特别能战斗刑警队》宣传片。陈文荣局长通报了2017年工作成效及2018年工作重点。

  陈局长指出:2017年,晋江公安不仅圆满完成了上级下达的既定目标,更是创造出意想不到的业绩,向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交上了一份靓丽的成绩单。突出表现在“六个新突破”:维稳工作实现新突破,圆满完成各项重大活动安保。消除了一个又一个隐患、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战,圆满完成了各项安保任务,做到“零差错”;打击破案实现新突破,全年破案率首次突破60%、达60.5%;且25%案件在24小时内侦破,70%案件在72小时内侦破。其中,八类暴力案件破案率达99.3%;现行命案连续六年保持100%侦破,且没有留下一个命案逃犯;“两抢”案件从2016年起保持100%侦破;盗窃“三车”案件破案率达80.9%,入室盗窃案件破案率达70.2%;安全指数实现新突破,群众安全感率达95.828%,首次闯入全省前十(位居第九)、位列泉州第一。安全监管实现新突破,全市没有发生死亡3人以上的交通、火灾事故,亡人交通逃逸案件连续第五年保持100%侦破;管理创新实现新突破,扎实开展打击“食药环”、恶意逃废债、非法集资等专项行动,挽回经济损失5亿元。持续深化户籍制度改革,让流动人口“住得下、留得住、有奔头”。持续优化110和12345两条热线,做到双线互动、无缝对接,让群众求救求助更加便捷。持续优化道路交通调快处机制,真正做到事故处置“一站式办结”,交通事故信访量减少90%以上。持续抓好社会治安综治保险理赔,真正做到群众“受灾受害有赔偿”;队伍建设实现新突破,2017年全局共有18个集体、16名个人受地厅级以上表彰,其中5个集体、4名个人受到部级表彰。

  2018年,中国已进入新时代,晋江公安也将瞄准新目标、展现新作为。陈局长表示:2018年晋江公安将聚焦重点项目建设,打造安宁和谐的社会环境、安定稳定的治安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干事创业的工作环境;聚焦改革创新,以大合成提实效、以攻难点提实效、以新机制提实效,打造维稳创安新增长点;聚焦科技引领,强力推进基础工作信息化进程、大数据中心建设、智慧安防升级版、智慧交通建设,提升信息化智能化水平;聚焦“两会”安保,牢牢守住“三个不发生”底线。

  新闻发布会上,还举行了见义勇为确认证书、“劝阻诈骗转账”奖金颁发仪式。发布会后,紧接着召开警媒座谈会。座谈会以轻松、活跃的方式进行,与会的新闻媒体领导、记者对晋江公安在提升破案率、降低发案率、提升群众安全感等方面所作出的突出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泉州晚报》副总编王家声充分肯定晋江公安在治安打防管控、创新社会治理等方面创出的一系列“新奇迹”;《石狮日报》副总编胡毅杰对晋江公安重视荣誉传承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表示将继续给予大力支持;《海峡都市报》闽南版时政文化部主任洪东升就警媒共建提出建议,表示将与我局共同强化策划宣传;《新华网》福建频道首席记者王雄称赞晋江公安化“不可能”为“可能”,群众安全感率位居第九、位列泉州第一。

  正在晋江调研的郝宏奎院长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并对晋江公安推行“小案合成快侦”机制取得显著成效给予高度评价,他认为晋江小案破案率全国最高,连续多年100%的命案破案率更是十分难得,刑事案件总体破案水平在全国领先,值得在全国推广。

  《中央电视台》、《中国新闻社》、《新华网》、《中国网》、《腾讯网》、《新浪网》、《民主与法制时报》、《福建日报》、《福建电视台》等20多家媒体40多名媒体领导、记者出席了新闻发布会、警媒交流座谈会,晋江公安官方微博进行微直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