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公安召开“天眼护航民生”新闻发布会
来源:泉州市公安局 2017-12-13 16:19 阅读人数:1

 

 

 

 

 

 

 

 

 

 

   

  12月13日上午,晋江市公安局召开“天眼护航民生”新闻发布会。泉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晋江市公安局局长陈文荣,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泉州市中心支公司总经理助理兼晋江市支公司总经理苏小玄,晋江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工室主任洪进南,晋江市见义勇为协会会长陈永聪,晋江市公安局总工程师施建忠出席。发布会由洪进南主任主持。 

  发布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该局视频监控宣传视频;陈文荣局长通报了晋江市社会治理视频监控系统暨“天眼护航民生”工程建设取得的工作成效:一是实现了精准打击。全市利用视频监控破获的案件占总数七成以上,刑事案件破案率从2011年25.1%跃升至今年1至11月60.2%(居全省县级公安机关首位),现行命案、“两抢”案件实现100%侦破,八类暴力案件破案率达99%,盗窃“三车”案件破案率达80.1%。二是增进了群众安全感。“两抢”案件降至月均6起,盗窃“三车”案件降至月均22起。全市群众对社会治安满意率从泉州市倒数跃升为前三。三是护航了重大安保。在马拉松、世中运考察等重大活动安保、警卫中全程视频跟踪,可视化指挥调度,做到万无一失。四是服务了民生。2016年以来,通过视频监控帮助群众找寻走失人员、寻回失物以及调解矛盾纠纷等问题2300余起。五是提升了城市管理水平。在推进灾害防控、数字执法、数字城管、数字环境、智能交通、智慧小区等建设上,视频监控系统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城市精细化管理、智能化管理奠定了坚实基础。具体做法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高站位谋划,支撑保障有力,确保建设进度“快”;二是全方位论证,优化运营机制,确保性价比“高”;三是严要求布点,紧扣实战需求,确保实用性“强”;四是全方位防控,丰富智能应用,确保先进性“优”。

  紧接着,陈永聪会长通报了两起见义勇为人员确认情况,陈文荣局长、洪进南主任、陈永聪会长为陈建劳、萧冬雄、张添增3名见义勇为人员颁发确认证书。随后,陈文荣局长为“QQ冒充老板诈骗”案件受害者丁女士发还赃款、与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泉州市中心支公司总经理助理兼晋江市支公司苏小玄总经理签订《民警(职工)文职人身保险采购合同》。

  发布会结束后,苏小玄总经理、洪进南主任分别接受了媒体记者的集中采访。政工室、公关室、指挥中心、刑侦大队、陈埭派出所、围头边防派出所领导,相关办案民警、工作人员,见义勇为人员,案件受害人,以及《福建电视台》、《泉州晚报》、《晋江电视台》等12家媒体记者参加,晋江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对发布会进行了微直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