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召开盘点2017年上半年公安工作新闻发布会
来源:泉州市公安局 2017-07-19 16:23 阅读人数:1

  7月18日上午,晋江市公安局召开盘点2017年上半年公安工作新闻发布会。泉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晋江市公安局局长陈文荣,晋江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工室主任洪进南,晋江市见义勇为协会会长陈永聪,晋江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刑侦大队大队长陈金超、交警大队大队长张卫东、指挥中心主任龚志勇,晋江市公安局边防大队大队长邱国评,局属各单位主要领导、民警代表,见义勇为人员参加。发布会由洪进南主任主持。

  会上,陈文荣局长通报了上半年公安工作成效及下半年工作重点:今年来,晋江市公安局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坚强领导下,紧扣确保社会安定稳定这一主线,持续加压加力,强化打防管控,组织开展了打击“盗抢骗”、“打黑恶·缉枪爆”、基础工作攻坚战等一系列专项行动,取得了较好成效。一是维稳安保工作万无一失。全市没有发生严重影响社会政治稳定的突发事件、影响恶劣的刑事犯罪案件和重特大灾害事故;二是矛盾调处水平大幅提升。推出矛盾调处“组合拳”,取得了较好成效:联合综治办、司法局推出公安派出所、司法所、律师事务所“三所联动”机制,提升了矛盾调处率;在社区警务室设立信访窗口,靠前化解矛盾纠纷,让群众信访更便利、更顺畅;三是刑事发案再创新低。上半年,刑事案件立案数同比下降24.2%,其中八类案件比降14.7%,“两抢”平均6天1起,比降37.3%,“盗窃三车”案件比降48.3%,入室盗窃案件比降56.1%,诈骗案件比降27.4%;四是刑事破案率勇夺“全省县级第一”桂冠。上半年,刑事案件破案率达58%,位居全省县级公安机关第一,高出全省平均破案率22.7个百分点。其中,现行命案和“两抢”案件实现100%侦破,八类暴力案件破案率96.7%;五是重大安全生产事故“零发生”。上半年,全市没有发生一起死亡三人以上的交通、火灾事故,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比降24.1%,造成死亡人数比降11.5%,受伤人数比降30.2%;六是“廉能警队”可圈可点。典型经验“全面开花”,典型事迹层出不穷。下一阶段,晋江市公安局将以“等不起、坐不住、慢不得”的责任感、紧迫感,加快倒计时攻坚,全速推进各个专项工作,让全警上下都紧张起来,找准定位,盯紧目标,努力把工作抓在前、做在前、赶在前、抢在前,一项一项抓细抓实抓到位。一是开展治安要素大排摸,努力做到“盲点一个不留”;二是开展矛盾纠纷大化解,努力做到“积案一个不留”;三是开展重点部位大管控,努力做到“疑点一个不留”;四是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努力做到“隐患一个不留”;五是开展治安难点大攻坚,努力做到“难点一个不留”。 

  接着,陈永聪会长通报了夏云清、谢良森见义勇为确认情况,在媒体记者的见证下,举行见义勇为确认证书颁发仪式;随后,洪主任介绍了防诈骗系列征集活动情况;发布会结束后,陈文荣局长接受了媒体记者采访。

  新华社、中新社、新华网、中国网、福建电视台、泉州晚报、晋江电视台等媒体记者参加新闻发布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