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召开2017年晋江禁毒工作新闻发布会
来源:晋江市局 2017-06-15 16:07 阅读人数:1

 

  6月14日上午,晋江市公安局召开2017年晋江禁毒工作新闻发布会。泉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晋江市公安局局长陈文荣,教育局副局长郭俊慨,晋江市公安局副局长佘胜坚,党委委员、政工室主任洪进南以及晋江市毓英中学、晋江市夕阳红艺术团、晋江市阳光家庭关爱服务中心、泉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发布会上,陈文荣局长通报了该局禁毒大队被公安部荣记“集体一等功”,禁毒大队长李明星荣获“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称号等情况,晋江市禁毒工作成效及下一步工作。2016年以来,在晋江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忠实履行禁毒工作职责,取得了明显的成效,有效遏制了毒品危害的发展蔓延,推动全市毒情形势持续好转,具体概括为“四个加强”:加强统筹谋划,责任落实更加到位;加强缉毒攻坚,打击成效更加明显;加强综合管控,预防管理更加有效;加强宣传教育,禁毒氛围更加浓厚。下一步将工作重点抓好如下工作:牢固树立“毒品一日不绝,禁毒一刻不止”思想,继续保持对毒品违法犯罪活动“零容忍”态度,按照“逢吸毒必查贩毒,逢贩毒必查毒源”的原则,进一步加大缉毒破案和吸毒人员收戒力度;强化堵源截流措施,严厉打击零包贩毒活动,坚决摧毁辖区贩毒网络,加大娱乐场所涉毒活动和地下制贩毒窝点的查处力度,坚决遏制毒品来源,真正做到让贩毒者不敢来晋江贩毒,吸毒者在晋江买不到毒品;加强毒品预防教育,全面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努力实现“学生不吸毒、校园无毒品”的目标;深入实施“8.31”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程,进一步丰富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晋江模式”内涵,构建党委政府统一领导、禁毒委员会组织协调、各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广泛参与的禁毒工作格局。同时,结合6月26日国际禁毒日三十周年,组织开展禁毒系列活动。

  发布会上,还授予晋江市夕阳红艺术团、晋江市阳光家庭关爱服务中心、泉州轻工职业学院 “热心禁毒  造福社会”称号;并举行禁毒宣传漫画系列《禁毒知识在身边》赠书仪式,陈文荣局长代表市禁毒办赠送3000册漫画给教育局,将陆续发至全市各中小学校宣传。

  《中国新闻社》、《新华网》、《中国网》、《福建日报》、《福建电视台》、《东南网》、《福建法治报》《海峡导报》、《闽南网》、《泉州晚报》、《东南早报》、《泉州广播电视台》、《海峡都市报》、《海西晨报》、《泉州网》、《海峡西岸》、《石狮日报》、《晋江经济报》、《晋江电视台》、《今日泉州网》、《晋江新闻网》、《人民法治》杂志等新闻媒体应邀参加发布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