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医疗保障局关于规范部分医疗服务项目及收费标准的通知
来源:市医保局 2020-06-05 15:33 阅读人数:1

各县(市、区)医保分局,市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中心,市属各公立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10医院: 

  为进一步完善医疗服务项目管理,规范我市医疗机构医疗服务收费行为,根据《福建省医疗保障局关于规范部分医疗服务项目及价格管理的通知》(闽医保〔2020〕36号),经研究,决定对部分医疗服务项目及收费标准进行调整规范。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将浅表部位后装治疗、腔内后装放疗、组织间插置放疗、直线加速器放疗(固定照射)、直线加速器放疗(特殊照射)、直线加速器适型治疗、适形调强放射治疗(IMRT)、旋转调强放疗等8个项目计价单位修订为Gy,并调整收费标准(详见附件1)。 

  二、修订网织红细胞计数(Ret)等22个项目的说明栏内容。其中:人乳头瘤病毒(HPV)核酸检测等6个项目的收费不再区分方法学并调整收费标准,取消癌胚抗原测定(CEA)等10个项目的仪器法加收,修订吸入物变应原筛查等6个项目的说明栏并调整收费标准,取消人乳头瘤病毒脱氧核糖核酸非扩增定性检测项目,调整电脑血糖监测收费标准(详见附件2)。 

  三、修订动静脉置管护理、鼻饲管置管、连续性血液净化等6个项目的项目名称、项目内涵、除外内容及说明栏内容。其中,左心房血栓清除术的项目名称修订为心房血栓清除术,左心房折叠术的项目名称修订为心房折叠术;经皮肿瘤微波消融术和氩氦刀治疗2个项目合并为经皮肿瘤消融术。新增心耳结扎术、胸骨内固定术、诊疗分析及手术规划3D智能医学影像辅助操作等3个医疗服务项目及收费标准。(详见附件3)。 

  四、新增镜像疗法、肺外周结节电磁导航支气管镜检查治疗术等2个医疗服务项目,试行期内实行自主定价(详见附件3)。各公立医疗机构在新增项目试行前,应将拟开展的项目名称、试行价格等内容按规定加盖本单位公章报送市医疗保障局后执行。 

  五、修订后的动静脉置管护理、鼻肠管置管术、经皮肿瘤消融术除外内容编码详见附件4。 

  六、镜像疗法、肺外周结节电磁导航支气管镜检查治疗术等2个新增医疗服务项目试行期按规定暂不纳入医保支付范围,其余项目医保属性详见附件。“经皮肿瘤消融术”除外内容“消融套件”纳入医保支付范围,个人先行自付比例20%,最高支付限额8000元。 

  本通知自2020年6月15日起执行,其中浅表部位后装治疗等8个放疗项目价格(附件1)自2020年9月1日起执行。此前与本通知不一致的,以本通知为准。各相关医疗机构要明确时间节点,及时做好收费系统的更新与维护工作,向社会公布医疗服务项目及收费标准。 

    

  附件:1.泉州市医疗机构部分放疗类医疗服务项目及公立医疗机构收费标准表 

        2.泉州市医疗机构部分检验类医疗服务项目及公立医疗机构收费标准表 

        3.泉州市医疗机构部分操作类医疗服务项目及公立医疗机构收费标准表 

        4.除外内容修订编码表 

    

    

泉州市医疗保障局 

2020年6月4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