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基金征缴工作的通知
来源:石狮市人民政府网 2017-12-29 10:22 阅读人数:1

   狮政办〔2017237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市直有关单位:

  为确保2018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基金征缴工作顺利开展,根据《泉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泉州市城乡居民基本医保政策一体化暂行规定的通知》(泉政文〔201786号)、《泉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做好2018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基金征缴工作的通知》(泉政办明传〔2017112号)等文件精神,现就我市2018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保(以下简称城乡医保)基金征缴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流程 

  (一)各镇(街道)根据泉州市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中心石狮管理部(以下简称泉州市医管中心石狮管理部)提供的上一年度城乡医保花名册开展登记缴费工作。确保2018310日缴费时间结束前指导性任务数100%完成(详见附件1),做到应保尽保。 

  (二)各镇(街道)负责对符合个人缴费减免条件的参保对象进行登记造册,并报市直主管部门认定。市直主管部门应明确分管领导及经办负责人,在收到减免对象花名册后及时完成认定工作。各镇(街道)将认定后的减免对象花名册报送泉州市医管中心石狮管理部。 

  (三)各镇(街道)要安排专人负责筹资票据领发、参保人数统计、基金征收清算等工作,确保信息无误,及时将医保基金缴入泉州市医管中心石狮管理部指定收入账户(账户名称:泉州市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中心石狮管理部,开户银行:农业银行石狮花园城支行,账号:13541001040008488 

  二、个人缴费减免措施 

  (一)市委社会工作部(民政局)管理认定的重点优抚对象(含革命“五老”人员)、最低生活保障对象(含特困人员及孤儿)、二十世纪六十年代精简退职职工中享受 40%济的人员,个人缴费部分由政府全额补助。 

  低收入家庭中,残疾人、年满 60 周岁的老年人、未满 18周岁的未成年人,个人缴费部分的30%由参保人缴纳,其余部分由政府补助。 

  (二)市农办(扶贫办)管理认定的省定以上(含省定)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个人缴费部分由政府全额补助。 

  (三)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管理认定的计生特殊家庭成员,以及在国家提倡一对夫妻生育一个子女期间,城镇或农村居民已办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独生子女家庭(该夫妻及其未18周岁子女)、农村居民生育两个女孩并已绝育的家庭(该夫妻及其未满 18 周岁女儿),个人缴费部分由政府全额补助。 

  (四)市残联管理认定的重度残疾人、一户多残家庭中的残疾人,个人缴费部分由政府全额补助。 

  三、工作要求 

  (一)各相关单位要精心组织、落实责任,按照要求深入开展城乡医保基金征缴工作。各镇(街道)要认真开展对符合个人缴费减免条件参保对象的登记造册和上报审批,杜绝出现符合个人缴费减免对象遗漏或重复确认现象。市委社会工作部(民政局)、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残联、农办等市直主管部门要密切配合,抓好督促落实。 

  (二)各镇(街道)要负责辖区参保工作的部署、宣传、动员和培训等工作,定期对辖区参保工作开展督查,每旬填报城乡医保参保任务完成进度表(详见附件2),及时上缴参保资金,确保工作落实。 

  (三)市财政给予各镇(街道)适当工作经费补助,鼓励有条件的镇(街道)按照参保人数给予辖区村(社区)居委会工作经费补助。 

    

  附件:1.石狮市2018年度各镇(街道)城乡医保指导性任务数分配表 

        2.石狮市2018年度各镇(街道)城乡医保参保任务完成进度表 

    

    

    

    

                                                                                              石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1229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1 

    

  石狮市2018年度各镇(街道)城乡医保指导性任务数分配表 

  单位:人 

序号 

镇(街道) 

2017年度城乡居民医保 

2018年度指导性任务数 

1 

凤里街道 

23003 

23003 

2 

湖滨街道 

23270 

23270 

3 

灵秀镇 

27373 

27373 

4 

宝盖镇 

37419 

37419 

5 

蚶江镇 

47431 

47431 

6 

永宁镇 

38670 

38670 

7 

祥芝镇 

30600 

30600 

8 

鸿山镇 

28000 

28000 

9 

锦尚镇 

22030 

22030 

     

277796 

277796 

 

 

  

  附件2 

    

  石狮市2018年度各镇(街道)城乡医保参保任务完成进度表 

  填报单位(公章)             经办人:                负责人:                填报日期:        

序号 

镇(街道) 

减免对象登记造册完成情况 

2018年指导性任务数(人) 

已完成 

情况(人) 

完成任务数比例(% 

村(社区)总数 

完成村(社区)数 

完成比例(% 

1 

凤里街道 

  

  

  

23003 

  

  

2 

湖滨街道 

  

  

  

23270 

  

  

3 

灵秀镇 

  

  

  

27373 

  

  

4 

宝盖镇 

  

  

  

37419 

  

  

5 

蚶江镇 

  

  

  

47431 

  

  

6 

永宁镇 

  

  

  

38670 

  

  

7 

祥芝镇 

  

  

  

30600 

  

  

8 

鸿山镇 

  

  

  

28000 

  

  

9 

锦尚镇 

  

  

  

22030 

  

  

10 

合计 

  

  

  

277796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