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月起 泉州将首次举办防灾减灾知识视频讲解比赛
来源:泉州晚报 2020-04-28 11:20 阅读人数:1

  5月9日至7月31日,市应急管理局、市教育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地震局、市气象局将联合举办防灾减灾知识视频讲解比赛。 

  本次比赛以防灾减灾为主题,参赛选手在自然灾害防御治理、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处置、灾害及事故应急救援、校园防灾减灾教育等相关范畴内,自行拟定参赛作品题目及内容。比赛采取报送“PPT课件+讲解视频”作品的方式参赛。

  据介绍,参赛作品内容必须合法合规、科学准确、条理清晰、通俗易懂,并紧扣本次比赛的主题。PPT课件使用“微软Power Point”或“金山WPS Office”软件制作,文件大小控制在150M以内。课件中如含有视频、动画、声音等媒体文件,务必将其一并存放于PPT课件所在的同一文件夹中,以保证正常播放。讲解视频参考教学网课的模式制作,要求参赛选手及所讲解的PPT课件内容在同一画面内。讲解视频总时间控制在30-45分钟以内,并需制作成单一的MP4格式文件,且在保证画面、图文、声音清晰的前提下将文件大小控制在500M以内。

  比赛报名采取个人自愿与单位推荐相结合的原则。报名人数原则上市直不超过20人、各县(市、区)不超过15人(不包括已被认定为“防震减灾科学传播师”的人员)。由各级应急管理局(安监局)负责牵头统筹做好初审及推荐工作,确保参赛选手及作品符合要求。

  主办单位按“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组织专家从内容结构、讲解技能、制作水平等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综合评价,拟评选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20名及优秀奖若干名(各奖项具体名额还需据实际参赛人数最终决定)。获奖选手由主办单位颁发荣誉证书并授予“泉州市防灾减灾科学传播师”称号。

  市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本次比赛是我市举办的首次多灾种综合防灾减灾知识视频讲解比赛。其形式新颖、主题鲜明,对于我市防灾减灾知识宣教师资的发现、培养及队伍的建立具有积极的导向和推动作用。请各单位积极协作,共同做好审核、选送等相关工作,争取向本次比赛输送出一批优秀的选手和作品,为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及我市防灾减灾科学传播事业的发展贡献出一份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