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泉州将组织2200多名残疾人参训
来源:泉州晚报 2022-05-02 11:10 阅读人数:1

  日前从市残联获悉,今年全市将举办23期残疾人职业技能和实用技术培训,组织2200多名就业年龄段残疾人参训,探索订单式带岗培训,增强稳就业、促增收本领。

  根据市残联日前印发的2022年残疾人职业技能和实用技术培训计划,将举办8期职业技能培训、参训500多人,15期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参训1700多人。项目涵盖电子商务、直播带货、保健按摩、园艺栽培、纺织制衣及农村种植养殖加工等。今年的课程培训安排更紧贴残疾人工作生活实际,灵活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等形式,可有效应对疫情影响,缓解工学矛盾,不断提升残疾人的参训积极性。

  市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市残联系统以2022年残疾人就业宣传年活动为契机,将常态化培训作为残疾人稳就业、增就业的有力抓手,以困难、农村残疾人和残疾人中新成长的劳动力为重点,借助本地产业优势,积极探索推行定向式、订单式带岗培训,力促培训与就业有机转换、密切衔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