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走进永春 为困难老人和学子送祝福
来源:泉州晚报 2022-01-28 08:34 阅读人数:1

  又是一年岁末时,虎年的钟声越来越近。1月26日,泉州市东南公益协会的志愿者和晋江陈埭基督教堂的爱心人士走进永春,慰问孤寡老人和困难学子,给他们送去生活物资、学习用品、新春大礼包及慰问金等。

  泉州网1月28日讯  又是一年岁末时,虎年的钟声越来越近。1月26日,泉州市东南公益协会的志愿者和晋江陈埭基督教堂的爱心人士走进永春,慰问孤寡老人和困难学子,给他们送去生活物资、学习用品、新春大礼包及慰问金等。

   

  志愿者和爱心人士为困难学子送去新春礼包

  当天上午,志愿者和爱心人士在泉州晚报社记者、原泉州市派都溪村党支部第一书记丰晓飞的带领下,慰问了蓬壶镇都溪村因病致困的家庭和孤寡老人,并走访慰问了蓬壶镇都溪村、孔里村、汤城中学及一都镇光山村“N+1未来助学”受助学子。每到一处,志愿者们和爱心人士都与慰问对象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学习情况,送上新春的问候和祝福,鼓励他们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

  汤城中学的小香是晋江陈埭基督教堂长期结对资助的三位学生之一,听说志愿者们要来看望她,家住汤城村的她早早到路口等候。小香的老师说,小香父亲失联,母亲患有精神疾病,目前母女俩和外婆居住,经济十分困难,是汤城村的低保户。

  晋江陈埭基督教堂负责人丁天福详细询问小香的学习及家庭生活情况后,鼓励小香要奋发图强,好好学习,爱心人士会持续关注她的。丁天福说,捐资助学是一种善举,带给孩子们爱心的同时,也传递着真情。为此陈埭基督教堂多年来一直参与东南公益的助学活动。

  “晓飞又来看我们了。”在都溪村,因病致困的孤寡老人王添丁说,泉州晚报社的丰晓飞在都溪村驻村期间,给予他很多的关心和帮助,如今虽然不在都溪村,却依旧将他们挂念在心,这让他感到非常幸福。

  “叔叔、阿姨,我弟弟自己会吃饭了。”“叔叔、阿姨,我和弟弟可以帮妈妈照顾妹妹了。”……在距离汤城村15公里外的偏远山区都溪村,“N+1未来助学”受助学生小燕开心地向资助他们的爱心人士饶培乾和志愿者们介绍她和弟弟妹妹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小燕的奶奶、父母亲都因病没有劳动能力,爷爷去年外出务工时不慎失去左手大拇指,返乡后也是靠打零工维持一家的生计。幸运的是,2019年年初,丰晓飞在日常走访中获悉这一情况后,立即将这信息反馈给东南公益,“N+1未来助学”启动了对小燕姐弟俩的助学行动。

  当天,爱心人士还慰问了都溪村十五户困难老人家庭,给他们送去温暖和爱心物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