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公益协会暖冬行动寒冬送祝福 新春暖人心
来源:泉州晚报 2022-01-19 16:09 阅读人数:1
 

志愿者为阿婆送上慰问金

泉州网1月19日讯  新春临近,渐浓的寒意却止不住爱心的脚步。为了让广大群众感受到社会的关怀和温暖,让寒冷的冬季里充满温馨和谐,让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1月16日上午,泉州市东南公益协会暖冬行动走进台商投资区,走访慰问了洛阳镇10户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温暖和新春祝福。

当天一大早,东南公益的志愿者和学生志愿者们,在台商投资区志愿者协会负责人饶文福的带领下,提着米、油、牛奶、棉衣、红包等爱心物资入户走访困难群众,给他们送去新春问候和美好祝福,让暖风吹进贫寒人家。

东南公益副秘书长王玉茹介绍,协会志愿者在日常走访中,关注到洛阳镇陈坝村和陈埭头村的低保户家庭,并根据他们的生活所需给予帮助,此次走访的困难群众有孤儿、残疾人、退役军人、烈士子女等。在陈坝村吴恋阿婆家,学生志愿者们认真聆听吴阿婆讲述父亲参加抗美援朝战争的英勇事迹,深受感染。吴阿婆也对志愿者长期对她的关怀表示感谢。

带上慰问物资,准备出发。

“谢谢叔叔阿姨们,我会好好学习,长大后也力所能及帮助他人。”在陈埭头村小杰(化名)家,学生志愿者黄琦迦给小杰送上了新年红包和学习用品,并和小杰交流学习生活情况。小杰是孤儿,现由叔公抚养。叔公说孩子品学兼优,在家也会帮忙做家务,他也懂得感恩志愿者长期以来对他们一家的关心。

走访慰问孤儿小杰(化名)

当天下午,东南公益志愿者、泉州小飞侠志愿服务队、泉州台商投资区退役军人志愿者们,还联合走访慰问台商区6户生活困难的退役军人家庭。其中,退役军人陈双裕几年前儿子意外身亡,家中有3名未成年孩子需要抚养。在东南公益“N+1未来助学”项目的资助下,他的两名孙女获得了每月300元、500元的助学金,明显减轻了陈双裕的生活负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