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打造居家养老服务“互联网+养老”平台
2021-09-08 11:01 阅读人数:1

2014年起,泉州从居家养老服务供给侧改革着手,探索政府购买、市场运作互联网+智慧养老模式。从2015年起,连续6年开展政府购买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并纳入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

泉州市大力发展互联网+养老养老服务模式,引进居家养老专业化服务组织,为全市7+1类老年人(特困供养人员、低保对象、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口、重点优抚对象、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成员、重度残疾人、农村三留守中的老年人和80周岁以上老年人)实施政府购买居家社区养老服务。2021年,市县两级财政共投入4000多万元,按照每人每月不低于20元的标准,为166700名服务对象,提供居家养老基础信息服务,并及时拓展线下实体服务。服务内容包括饮食起居、卫生清理、陪同就医、代办服务、康复护理、心理疏导等。县级民政部门还将组织人员对服务承接机构的服务质量进行评估,确保为民办实事项目真正办好、办实,让老人真正享受到方便、快捷的居家养老服务。

通过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让老年人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到周到的养老服务,打造没有围墙的养老院,让全市老年人享受到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