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社会福利中心多举措守住食品安全底线全力保障儿童过节
来源:社会福利中心 2021-02-22 17:18 阅读人数:1

  为贯彻落实《关于做好2021年春节及两会前后食品安全工作的通知》精神,泉州市社会福利中心扎实开展食品安全工作,守住了食品安全底线,全力保障儿童度过了一个祥和、文明、安全的春节。 

 

 

  一是坚持领导一线抓。23日上午,中心召开工作例会,传达学习文件精神,成立以杨雅菁主任为组长的食品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下午,赖祖荣副主任带队对食堂库存大米、食用油、调味品、儿童食品等进行安全检查。此外,每天的带班领导对食堂进行一次安全检查,重点检查当日食材是否新鲜、食物留验是否到位、每天的消毒是否落实、食后是否出现不良反应等等。二是严把食品采购关。从严把控食材源头,主副食、粮油、调料、儿童食品等从中闽百汇采购;当日食鲜从新华都采购,并减少冷冻食品采购;社会捐赠食品必须查验有效期,坚决杜绝病从口入。三是拧紧餐品制作阀。主要是把好四关:1.把好清洗关,实行当天有班的同志自觉到厨房帮厨,把好卫生;2.把好烹饪关,食堂工作人员加强责任心,控制火候,掌好大勺,煮熟煮透不夹生;3.把好留样关,做好日常留样工作,留足24小时,不留隐患;4.把好消毒关,督促食堂工作人员按照消毒事项进行消毒,对表落实,及时登记。四是树牢消费理性观。中心坚持每日微信群报膳制度,按实际就餐人数采买备食,开源节流,避免浪费。广泛收集食品安全信息,引导大家科学饮食、文明消费、健康消费、安全消费,树牢理性消费观念。从而,达到了吃饱、吃好、吃到营养、吃出健康的目的,确保了餐桌上的安全。 

 

 

  两会前后我们继续按照文件和会议的部署要求,将食品安全工作抓实抓细抓好末端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