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为全市28268名持证残疾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
来源:泉州晚报 2020-09-14 19:33 阅读人数:1

  “这笔保险理赔,帮我们渡过了难关。”日前,南安水头镇朴山村李某的家属接过3万元的理赔款,含泪致谢南安市残联工作人员。

  原来,不久前,家住水头镇朴山村的精神残疾人李某,离家出走后不慎溺水身亡,这给这户低保户和一户多残家庭带来了沉重的打击。还好,南安市残联有给李某等持证残疾人投保意外伤害保险。承保机构接到理赔报案后,简化手续、快速理赔,给付李某家属3万元意外身故保险金,为这户家庭送上了一丝温暖。

  据介绍,南安市残疾人意外伤害保险标准为每人一年30元,保费全部由政府买单,保障时间从今年4月1日起至明年的3月31日止。根据保约,残疾人发生意外伤害后可以得到包括意外身故给付、意外伤残给付、意外医疗费用补偿、意外住院津贴等多项保障,可有效防止残疾人因意外伤病致贫或返贫。同时,为做好保险理赔服务,承保机构成立了专项服务团队,安排专人负责接险,设立绿色理赔通道,专线保险电话,并提供上门办理保险服务,为残疾人提供优质、便捷的理赔服务。

  “残疾人由于身体状况特殊,在日常生活、工作、学习和参与社会活动中比健全人更容易发生意外伤害,从而给家庭带来沉重的经济负担。”南安市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进一步减轻残疾人经济负担和心理压力,帮助残疾人增强抵御意外伤害风险能力,南安市将为持证残疾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自2019年4月1日起,连续2年通过政府采购为全市28268名持证残疾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截至目前,该保险共受理理赔案件441起,理赔111.47万元。这一惠残项目为全市残疾人日常生活又添上了一道“防护锁”。

  对这一政策,广大残疾人朋友一致称赞,这是一项群众得实惠,政府得民心的民生实事,切实解决了残疾人及其家庭的后顾之忧,进一步完善了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提升了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