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2018年度减免殡葬服务费233万余元
来源:石狮市民政局 2019-01-15 09:55 阅读人数:1

  2018年,石狮市持续推行惠民殡葬,共办理减免基本殡葬服务费1763例,共计233.747万元,切实减轻了群众的经济负担。 

  为推动殡葬改革和移风易俗,从201271日起,石狮开始实施城乡居民殡葬基本服务费用减免政策,即在石狮市辖区去世并在石狮市殡仪馆办理火化事宜的六类人员(即具有石狮市户籍的城乡居民,出生后尚未登记户口的婴儿,社会福利机构抚养的儿童,在石狮市大中专院校就读的全日制非石狮市户籍的学生,驻石部队现役军人,公安机关经办处理的无名尸及弃尸),给予减免基本殡葬服务项目。 

  根据修订后的《石狮市殡葬管理规定》,目前,石狮基本殡葬服务减免项目及金额为遗体火化费(400元)、遗体接运(二次接运)费(400元)、五天以内冰棺租用费(400元)、普通骨灰盒费(250元)、装遗体塑料袋费(10元),合计1460元。 

  殡葬服务是社会福利与保障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群众切身利益。近年来,石狮市委、市政府以解决殡葬工作中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为突破口,积极稳妥推进殡葬改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