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市特困低保失能老人上门实体服务实施取得显著成效
来源:中共石狮市委社会工作部 2018-11-29 15:22 阅读人数:1

  2015年开始,石狮市委市政府为符合条件的特困低保失能老人提供每月300元的上门实体服务。目前服务对象有120多人。服务内容包括饮食起居、卫生清理、陪同就医、代办服务、康复护理、心理疏导等。同时,为全市低保老人提供一部老年人专用手机(具有定位和紧急呼救的功能)和每月20元的基础信息服务。 

  特困、低保陈某是享受特困低保失能老人上门实体服务的受益者,陈某患有视力障碍并且独居,禾康智慧养老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每个月三次上门,为85岁的陈某提供剪头发、刮胡须、身体护理、洗衣服、打扫卫生、做饭等服务。陈某对该项服务感到满意,并感动于护理员的照顾。

  近十年,石狮市委市政府从政策扶持和鼓励驱动入手,出台一系列关爱老年人的相关政策。2015年,针对低保的高龄老人提高了补贴标准,达到80-89周岁每人每月补贴100元,90-99岁每人每月补贴150元;2017年开始,为全市80周岁以上老年人购买每人每年20元的意外伤害保险,并在2018年将保费提高到每人每年30元;2018年初,石狮市政府出台《石狮市推进养老事业发展奖励补助标准》,鼓励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发展养老事业。

  (中共石狮市委社会工作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