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首期养老护理人员技能提升 培训班开班
来源:泉州市民政局 2018-11-23 15:09 阅读人数:1

  11月22日,2018年泉州市首期养老护理人员技能提升培训班在泉州市江南老年颐乐园举行。本次活动由泉州市民政局、泉州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主办,泉州新华学校承办。泉州130名养老护理人员参与本次培训。 

  泉州市民政局党组成员、老龄办副主任商黎霖在开班仪式上作开班动员,并强调:一是要认识开展养老护理培训工作的重要意义。作为一名称职的养老服务从业人员,既要有为老年人服务的觉悟和爱心,又要具备为老年人服务的素质和技能;二是要静下心系统学习,学会带着问题、带着目标学习,并善于灵活运用,善于总结提高,保质保量完成学习计划;三是要切实加强养老服务工作实践,善于联系自己的实际工作进行思考和创新,从深度和广度上提高自己护理能力和水平,做到精学与博学的统一,以培训活动为契机,准确定位自己,确实提升从业水平。 

  本次养老护理人员技能提升培训对象主要是各养老服务机构一线护理员,2016年以来已组织过多次初级培训,此次为首届技能提升培训。 

  据悉,泉州市养老床位已达34707张,每千名老年人拥有床位数34.2张,各类养老机构拥有养老服务人员约4000人。由于多数护理人员专业知识和技能水平不高,已经成为制约养老服务业发展的一大问题。尽快建立一支稳定的、专业化程度较高的养老服务从业人员队伍,既是大力发展养老服务业要求,也是广大老年人及其亲属的愿望。今后泉州市民政局将把养老护理人员提升作为一项重要工程,持续推进。(通讯员:方海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