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民政局关于加快推进儿童主任、 儿童督导员配备等有关工作的通知
来源:泉州市民政局 2018-10-16 10:01 阅读人数:1

各县(市、区)民政局,石狮市委社会工作部、泉州台商投资区民生保障局:

    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是民政部门的重要工作,民政部、省民政厅及市民政局均将其列为年度绩效考核重要内容予以推动落实。近日,民政部、省民政厅接连下发通知要求各地抓紧时间完成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配备等工作。特此通知如下:

一、抓紧完成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配备工作
各地要按照省民政厅关于《2018年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行动计划》(闽民事〔2018〕98号)、《关于开展2018年民政重点工作综合评估的通知》(闽民办〔2018〕140号)和市民政局《关于报送2018年民政重点工作综合评估相关材料的通知》的要求,抓紧配备专(兼)职的乡镇儿童督导员、村(居)儿童主任,实现所有乡镇、村(居)全覆盖,落实实名登记并录入系统。

二、积极推进困境儿童保障工作
依照是否确实存在困境且非自身和家庭能力能够解决的原则,对困境儿童进行界定,确认身份后收集相关信息,分门别类按有关规定和标准给子相应保障,并及时录入到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信息管理系统。

三、加快解决农村留守儿童户籍落实工作
各地集中利用两个月时间,对目前户籍尚未落实情况进行梳理,协调公安部门逐个核实并落实登记,及时在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信息管理系统进行更新。

四、抓紧完成相关数据录入工作
目前,我市录入管理系统的儿童督导员16名、儿童主任122名,录入进度严重滞后,位全省倒数。各县(市、区)除晋江、惠安外均未开展录入工作(详见附件)。各地应予以高度重视,抓紧落实,于10月底前全部完成相关人员配备及困境儿童信息的录入工作。

 

五、做好情况报告
各地应将儿童主任、儿童督导员配备情况于10月22日前书面报告(主要包括应配数量、已配数量、已经录入系统数量、专兼职情况及困境儿童录入情况),户籍落实情况于12月21日前专题报告(未能如期落实户籍的要逐一说明原因),并加盖印章报送我局。省民政厅、我局将以各地申报内容和时限作为2018年度综合考评及有关情况通报的重要依据。

联系人:杨世智  

联系电话:22500635,22500625(传真)

邮箱地址:qzmzspk@163.com

 

附件:有关工作数据统计表

 

 

                                 泉州市民政局

                              2018年10月16日

 

 

 

 

泉州市民政局办公室                2018年10月16日印发

附件

有关工作数据统计表

 

县(市、区)

困境儿童录入数

儿童督导员录入数

儿童主任录入数

户    籍

未落实数

鲤城区

104

0

0

0

丰泽区

90

0

0

0

洛江区

0

0

0

4

泉港区

0

0

0

5

石狮市

411

0

0

0

晋江市

140

11

35

0

南安市

929

0

0

14

惠安县

589

5

87

2

安溪县

145

0

0

38

永春县

144

0

0

6

德化县

32

0

0

5

台  商

投资区

0

0

0

0

  备注:有关数据统计截至时间为2018年10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