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泽区做好高龄老人优待工作
来源:丰泽区民政局 2018-06-19 17:13 阅读人数:1

一、继续实施“银龄安康工程”为80周岁老年人购买意外保险 

为提升老年人风险保障水平,不断健全养老制度,完善社会救助体系,泉州市丰泽区政府决定继续实施“银龄安康工程”,为丰泽区公安户籍年满80周岁(含)以上的老年人,保费由去年的每人每年20元提高到每人每年30元,保险期限为一年,由区财政统一支付,并列为2018年区为名办实事项目。

区老龄办积极协调各街道、社区和保险公司,通过宣传发动,开展多种形式的讲解和咨询服务,详细解释实施“银龄安康工程”的重要意义、参保流程、理赔流程、赔付额度等群众较为关心的问题,进一步提高符合群众的参保积极性。

通过调查摸底、登记核实,日前已为全区4463名80周岁以上的老人购买“银龄安康”意外保险,保费计133890元。

高龄老人意外伤害保险责任范围涵盖老年人意外身故、意外烧伤及残疾、意外住院补贴三项内容,其中,因遭受意外伤害导致身故或身体残疾的,最高可获6000元的保险金;因遭受意外伤害导致住院治疗的,每人每天按50元给付住院津贴,最高给付天数为180天。 

 

二、扎实做好80周岁以上高龄老年人营养补贴金发放工作

为落实老年人优待政策,让老年人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泉州市丰泽区政府决定从今年1月份起,我区老年人高龄补贴金发放范围将从90周岁以上调整至80周岁以上,并列为2018年区为民办实事项目。

为切实做好该为民办实事项目,区老龄办及各街道、社区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确保高龄老人生活补贴准确、及时发放。发放高龄营养补贴金对象实行动态管理,享受对象在年满80周岁、年满90周岁、年满百岁当月即可享受相应标准的营养补贴金,享受对象在辞世后下个月取消对其营养补贴金的发放。

目前,全区现有80-89周岁老年人2580人,每人每月发放50元;90-99周岁老年人401人,每人每月发放100元;百岁及以上老年人12名,每人每月发放300元。据统计,半年来我区共发放老年人高龄营养补贴金1036200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